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夢到漢學系的蔡教授 虞和芳 12.12.21. 虞和芳

夢到漢學系的蔡教授 虞和芳 12.12.21. 虞和芳 夢中蔡教授跟我談論中醫,我在他的研究所,兩人還談到希臘神話。 這個夢,顯然跟我昨晚寄出一些週三在中國文化中心的影片有關。 在蔡教授的研究室,他請我演講好幾次,其中有關中醫,有關古堡的翻修。 昨天,我在寄那個收到zoom的影片時,沒有轉寄給他,因為他知道中醫,我在他課堂講過,寄給他,似乎在顯配自己。 這也對,因為寄出的影片太長,即使收件者也不容易打開。 2019年去他那裡時,住在旅館內,我還遺落了一件中式紅黑色的外套在旅館。旅館交給他轉交給我。 而之後我們沒有再見過面,那件外套還由他保管。 我在寫希臘神話打算出版時,告訴他,是因為他喜歡聽故事,所以我要將它趕快完成,然後再編輯別的書。 而希臘神話的內容太多太複雜,即使大綱就修改好多次,這是我目前很著急,每天有很多別的事情必須要做,不做不行的事情分心,但仍然設法抽出時間來寫的原因。 這些已分段寫的希臘神話,就已經超過一千頁,一方面要濃縮,另一方面又要補充,而每天的時間有限,心中為此很著急,今年是沒法出版,要拖到明年。這是我很不願意的事情。但是心有餘力不足,時間有限,精力有限,不得不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