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左右兩頰 虞和芳 25.12.21.發佈

左右兩頰 虞和芳 25.12.21.發佈 一位吝嗇鬼到一個天主教國家度聖誕節。不料Omicron冠性病毒也侵襲到這個國家。他一下飛機,就被禁足關進一家旅館兩個星期,要自己出資來付旅館費用。他一想不對,左思右想,想出一計。 他下樓看到旅館領班,不由分說,給了他左邊一個巴掌。 領班莫名其妙,問他是怎麼一回事。 吝嗇鬼:這還不簡單,我來旅遊兩星期,不但出不了門,還要我自行出資付旅館費用,這是等於關監牢。 領班:這是我們這邊的規定,誰叫你現在來旅遊。你打我一記耳光,算是只罰款一百美金。你再來這樣無理,就要把你關進監獄。 吝嗇鬼一聽,馬上在他右臉頰又打一個耳光。 領班更是莫名其妙的說:我有警告在先,現在你得關進監牢。 吝嗇鬼在監牢中,居然跟監獄長和一位神父一起度了一個聖誕節,接下來的幾天,因為整個監獄在聖誕節只有他一個犯人,其餘的犯人都遣回家跟家人度聖誕節,旅遊客都關在禁足的旅社內。他在寬敞舒適的監牢建築內,度過兩個星期的日子。 當他返回家時,別人問,他的旅遊如何。他說:非常滿意,我跟神父和主任度過一個兩個星期不用付款的假日。 別人不懂,問他是怎麼一回事。他說:這是聖經中的:打我左臉頰,把右臉頰送過去讓人打。 他加以解釋:我在禁足旅館,反正不能夠出外觀光,還要付旅館費用,等於坐監牢,很划不來。那麼我想出一計畫,果然進入監牢,但是整個監牢供我用,還能跟神父下棋,跟監獄長玩乒乓球,聊天。閒下來有電視,電腦供我用,三餐有人送來吃,完全不必花一文錢,度過了從來沒有這般享受的疫病禁足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