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陪他去到首都看牙齒 虞和芳 31.12.21.發佈

陪他去到首都看牙齒 虞和芳 31.12.21.發佈 他牙齒好幾星期來發痛,是一顆大牙齒有一個洞。我要他看牙醫,他一下又說不痛,無妨,不急。 這週一他又說牙齒痛,我看情形不大對,就立即打電話給牙齒定下看病時間。那時是下午五點半。 訂到這週四下午三點的約會。 我們今天11點出門。他的膝蓋還是痛。路上不時的休息,我還摔了一跤,他罵,說我不看路,走路太靠路邊。事實上,我是讓他走路的內部,我靠路邊走,沒有留意到,踩到路邊凹陷處,摔了一跤。他就罵我,我立即起身,說他不必罵,我沒事。 我起身後,就快走,渡船已經到岸,我要趕快趕過去,好擋住它,讓它等S,因為他走路腿無力,發痛,加上膝蓋還是痛,走不快。我得要趕快趕過去到渡船那裡,這樣總算趕上了11點半的渡船。 抵達Valletta,那裡很熱鬧,有好多人。每人都戴著口罩,看樣子micron在馬爾他又蔓延。這是有不少遊人在聖誕新年來度假,馬爾他人也出來遊蕩。 我們先去銀行取款。取出一千歐元。 在旁邊那家他喜歡的飯店內部午餐。 他叫Cordonbleu,這是小牛肉加上cheese煎炸,我叫Pizza。 飯菜很香,Pizza剩下一小半,包裝放入大皮包中。 去看Chirs牙醫。我找出一個大扇子,送給牙醫,他兩次沒有收我的費用。 他給S檢查牙齒,有三顆都有蛀齒,就一次治療。S沒有要他打麻藥。半小時後治療好了。付175歐元的款。我們是寫支票付款。 他說要搭乘計程車返家。 去購買了5個燈泡。還要買原子筆,但是他不願意多走,我們就叫計程車返家。 回到家,兩人都很累,看到郵局通知,應該是威英寄來的包裹。這時我們都很累,他說明年一月2日再去提取。他躺在沙發上,我也很累,躺在床上休息。 想到電燈泡怎麼會那麼的貴,以前只要70cent,而現在一個要3.7歐元。 他也覺得很貴,就去網路查價格,果然是在2-7歐元之間,這是Led的電燈泡,比以前70cent的要經用20倍,那麼相形之下要便宜。而且老燈泡禁止使用,對環境污染。才知道在這期間世界連電燈泡都變了,翻新。30.1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