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夢的前景 虞和芳 12.12.21.發佈

夢的前景 虞和芳 12.12.21.發佈 午覺快入睡前,眼前出現夢的前景。 那是余虞對話的信件,一封接一封的在眼前出現。清清楚楚的在眼前掠過,就跟背誦那些詩句一樣。我非常的驚奇,這些自己寫的詩句,時常我寫過寄出後,自己可能都忘記了,怎麼會突然在眼前那麼清晰的一首首都出現,連同余處長的詩句,往上一頁頁的在眼前很快的掠過,逐漸慢慢的模糊不清,不久我即入睡。 這麼多的詩頁,這樣的出現在閉上的雙眼前,是跟清晰的夢境一樣。這並不是隨著意識的左右喚來的,而是跟電影似的不呼而致,而且比我記憶中的詩句要清楚多了。 我稱之為夢的前景,在入睡前的前奏,這是將要入睡前在眼前掠過的影像,還有意識,人沒有入睡,我稱之為夢的前景。之後很快就會入睡,它跟夢先有同樣地特色出現,不受左右指示,就這樣的出現,多半之後,就自動消失。但是它可能比夢境還淺,清醒的程度卻要深。 記憶,回憶,夢境,想像,聯想,幻覺,幻想,靈感。。。來自在自己腦內的運作。它可以透過語言,文學,音樂,藝術,創作表現出來。這是非常有意義的領域,很值得深入探討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