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早上5點起來 虞和芳 22.12.21.發佈

早上5點起來 虞和芳 22.12.21.發佈 今早還是天黑,他說三點鐘他就醒來睡不著。 我說三點鐘的時間跟肺有關聯。這是兩年來,為了股票等事,早上三點兩人都醒來,這樣半夜起來工作,生活作息顛倒,影響身體的原因,雖然後來似乎改善了,不再醒來,但是偶爾還是會半夜三更起來,睡不著。這是跟肺有關。 我起身從樓下臥室看外面。月亮還在半空間偏往西方高縣掛在上空。應該還是很早。 他這時走出臥室。 他把垃圾倒掉。這是他很lieb的表現。 聽到門關上的聲音,這是他回到房間後關上大門的聲音。 聽到他在樓下的聲音。 本來我還想睡覺。但是還是起身。 我漱口,洗臉。 不知他是在樓上還是樓下。 樓梯電燈只有臥房一出門那裡亮的。 我往下走,要下樓去看他,但他已經上到樓上。我即上樓。 他說他把Toast麵包拿上樓了。 我還是把電鍋內的稀飯煮上。 昨天他值日主廚,我說家中還有剩下煮熟的洋山芋。但是他說,他要換口味,煮飯。問我米放在哪裡。 我說,我再打開另外一包,因打開的米已經用完了。 那是一大包的米。他把它1/4放入電鍋中,問我這份量夠不夠,我說它夠吃四頓飯。他要把米放回去一些,但是嫌麻煩,因它有些撒在外面,他說,他就煮這份量的米,他不認為會煮出那麼多頓的飯。 昨天中午,吃了一頓飯,晚上他吃蛋糕。我把飯加上剩下的菜熱上。 昨晚我夢到煮稀飯。把胡蘿蔔煮上,煮了一鍋很美的稀飯。 今早雖然看到他拿了麵包上樓,我還是煮上了稀飯。剩下的飯還夠至少兩餐。 我燒開了熱水。把兩個檸檬切成很薄的小塊,跟蜂蜜混合在一起,給他泡了一個檸檬蜂蜜茶。我兩年來做了鹹檸檬,它管咳嗽,他每晚都會咳嗽,這是他從2013年我們去巴黎時,在飛機上感染上的。那時我們旁邊坐一位女生,她咳嗽的厲害,我看到飛機前面有一排空位,就要S一起跟我坐在那裡。我換到那裡去坐,又來叫他,他還是不肯。而他被那女子感染上很嚴重的傷風,可能也是疫病變成流行性感冒的一種病毒感染。我們抵達法國不久他就生病,連上St Michl島的遊覽,他因身體不佳,就已經到了它的海邊,我們只好折回。 後來我也被染上。但是我立即針灸,他不肯針灸。回到馬爾他,他的咳嗽厲害,連睡覺咳嗽的不能躺在床上睡,要半坐著才感覺舒服。他不肯針灸,有時偶爾答應針灸一兩次,不肯繼續,以致這個傷風就一直拖到現在,他還沒有斷根咳嗽。 我要他喝熱鹹檸檬,他不肯。 所以今早,我就又給他泡了新鮮檸檬蜂蜜汁,讓他喝熱的檸檬汁,這樣總算能夠管一點事。 我們開始工作,那時是早上5點半,天還很黑。 我把希臘神話的一些文件分門別類。 現在已經六點三刻。我們該吃早飯了。我很快的去弄早飯上桌。 ———- 當我要弄早飯上桌時,他說他值日,他來弄。我就隨他,只說,我在電鍋中還煮了四個蛋。 我打開華為手機,在備忘錄上講了幾段話,拍下幾張相片。 早飯是他吃烤麵包,加上薄薄的大肉片,我吃稀飯加花生,兩人各吃了暖暖的一個蛋。 我們早飯後,8點,他說他很累。他三點鐘時就起身了。 我要他快上床睡覺。 他到樓下臥室上床睡覺。 他說他睡三個小時,我11點叫他。 我說他多休息一會,我弄好午飯,叫他來吃。 他離開下樓後,我開始整理廚房,整理臥室。今天J來清洗衣服,我把要洗的衣物放在簍子裡,樓下的被單,他在睡覺,不用驚動他,就把他在樓上的睡袍,夏天的長褲等拿出來,好讓J來洗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