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

本篤教的最高首長Notker Wolf OSB的典範 虞和芳 28.7.24.blog

本篤教的最高首長Notker Wolf OSB的典範 虞和芳 28.7.24.blog 本篤教的最高首長Notker Wolf 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他的一生可以作為我們的典範。 下面是回復李家同教授的信件,我談到Notker Wolf OSB的典範。 李教授: 欣享大作 我的教育專欄(464)從Be動詞開始吧 您的到台灣偏僻的原居民中小學校教學的注意基礎教育,使我想到本篤教的最高首長Notker Wolf OSB,他是位了不起的人物,他學神學、哲學以及動物學、無機化學和天文學史。他擅長吹笛簫,彈吉他,也開過音樂會。他為知名的教授。2000-2016成為本篤會的Abtprimas總會長和羅馬Sant’Anselmo學院校長,之後他回到來自的St. Ottilien修道院設立的小學中學,教學;他看出基礎教育的重要。 他在中國東北建造一座擁有 500 個床位的醫院,在北韓建造一座擁有 200 個床位的醫院。 他在1961年代起,進入St. Ottilien本篤當修道士,1977年被選為那裡的院長,他繼續本篤教會在二戰後在這兩國的傳教工作,不是簡單的事,他即使到中國也穿著一襲簡單的修道士的服裝,從來不擺出當天主教形同高位的主教身分。他旅行都是搭乘經濟艙,有次他購買一架最新式的小兒腦部開刀手術儀器,自己慎重的拿在身上,他的其他行李過磅,卻遺失不見,他不在乎但是那部手術儀器卻安然抵達。 有人建議,北韓是不人道的國家,不要幫助他們,他回答:但是那裡的人民,跟其他各地的人們一樣,不可一概抹黑,他們生病,一定要接受跟西歐先進國家醫院的高品質的待遇。 他1979年在慕尼黑給中國同學演講,當不太會講德文的學生發問,我還沒有懂得所發的問題,他瞄準幾個字,就一清二楚用德文答復。 我跟他相識就在這段期間,有四十年許,他日理萬機,每給他一封信必回復,簡單明瞭,雖然有時只有幾句話。 他對待人以諒解、愛心,但是絕對不縱容那些不做事,貪圖德國社會保險金,救濟金的人們。 記者來訪問他,他也簡單回覆,並要他們不可加油添醬的來渲染。 在2018年雲林科技大學漢學研究所蔡輝振教授舉行的國際漢學研討會,邀請我們參與,當晚的晚宴我們跟南韓來的教授一桌。很巧,他們也曾來德國留學,我們聊天時,談到St. Ottilien本篤和Dr Wolf,沒有料到他們也認識,一聽立即跟我先生擁抱乾杯。他們曾在那修道院待過。世界很大,但是在這廣大無邊無際的世界中,有些機緣巧遇,卻是那麼的難以言喻。 今年Dr Wolf在旅途中過世,享年83歲。 他留下不少作品和演講的Video,這是一位對我影響很大,值得作為典範的人物。 敬祝 安康 虞和芳,Bad Driburg,28.7.24.下午4點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