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7日 星期六

你希望,你認為            虞和芳   27.7.24.發佈

你希望,你認為            虞和芳   27.7.24.發佈 一位記者問一些讀者。 記者問A: 你希望將來做什麼? A。 我希望將來當總統。 記者問: 為什麼? A。 當了總統有權有勢有錢,誰不希望。 記者又問: 那你認為你將來能夠成為什麼? 要據實以告。 A。 計程車司機。 記者又問:為什麼兩者之間相差那麼的遠? A。因為我現在是計程車司機,每當我等客人無聊時,我就看汽車內的小電視機或看報紙。我看到的最多出現的就是總統。所以我希望當總統。 記者問:你對目前的職業滿意? A。當然不滿意。 記者說:為什麼不滿意? A。在小小的汽車內,等待客人,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所以每當我等待不耐煩無聊的時候,我就看電視,看報,或是喝酒。因為我喝酒開車,駕駛執照被吊銷。目前我沒有收入。我只會開車,這是我的職業,我在等待駕駛執照,我能夠憑開車養活一家。我即使喝醉了,也能夠開車,可是警察不相信,就把我的執照吊銷。記者問:你要戒酒? A。我戒酒幹嘛,我說過,即使我喝醉也還能夠開車。 記者問:要是你又被抓到,又吊銷執照該怎麼辦? A。那我就拿失業救濟金。反正我們國家社會主義制度很好,不會讓我餓肚子。我愁什麼。 記者:你的志向太高,與你達到的職業相差太遠,這是你不滿意,又酗酒的原因。我看你不如現在就去申請救濟金,免得發生車禍遺害別人。 *********** 記者問B: 你將來想當什麼? B。 電影明星。 記者又問: 為什麼? B 因為電影明星受到大家的注視,能夠上鏡頭,上電視,誰不喜歡。 記者又問:那你認為你將來能夠成為什麼? 要據實以告。 B。家庭主婦。 記者又問:為什麼? B。因為我找到一個很有錢的丈夫,他不要我拋頭露面當明星,要我在家當家庭主婦。他說我可以整天坐在電視旁,看別的電影明星裝腔作勢,這比自己去做好多了。 *********** 記者問C:你希望將來做什麼? C。當醫生。 記者問: 那你認為你將來能夠成為什麼? 要據實以告。 C。也是醫生。 記者問:你是醫學院的學生? C。是的。 記者又問: 你為什麼選擇學醫學? C。因為我母親三十多歲就得癌症過世。這使我非常的傷心。因此我決定要學醫,能夠治療人們的疾病,減輕人們的痛苦,延長他們的生命。 記者說:你是我見到最值得敬佩的人,因為你知道希望做什麼,這是受到母親早逝後的決心,說明你愛母親,由於你對母親的愛心,你將它擴大,選擇了學醫,幫助別的有病痛的人。而且你身體力行,朝這方面去實行,能夠使希望成真。你會成為一位模範的好醫生。 31.1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