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9日 星期二

給姊姊的一封回函 虞和芳 9.7.24.發佈

給姊姊的一封回函 虞和芳 9.7.24.發佈 姊姊曾去台灣和上海旅遊看親友。回來後很少有她的消息,讀到她寄來二哥的回函,內有她寫給我們大家她的情況。 她近來心情不大好。她返家後,不願意一人單獨留在美國的家中,打算再出外遊覽。我給她回覆一信函。 Dear姊姊: 今天讀到您寄來二哥的信,和您給我們的信,才知道您的情況。 您打算要離開家中到外面走走,這種換個環境,換個比較您喜歡的環境,是對的。 二哥說的完全對,您不管去什麼地方,都不要一個人,要結伴而行。 “不要計較金錢,該花就花,不要自己虐待自己。𠒇孫自有𠒇孫福,何況你只有群群一個寳貝,沒什麼好掛念的。你我都這麼大了,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在人間享福?我現在每天都很快樂,該來的就讓它來吧,反正你也躲不了!”二哥說的很對。 二哥能這樣想得開,這是幸福的來源。 請您一定要想開,跟人結伴而行,不要計較金錢,該花就花。二哥現在每天都很快樂,該來的就讓它來。其實世界上沒有一個快樂之土,不管到哪,都有看不慣的地方,人和事。快樂之泉是在自己的心中。您想旅行,就旅行,要結伴而行,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樣最理想。繼媛嫂嫂現在生活很充實,有機會照顧孫輩們,又追求自己喜歡的愛好,生活變得充實很多,太好了。 您也有不少的愛好,旅行,攝影,寫詩寫詞,您好有天才,很多都是我們不及。您寫“我以後有什麼作品整理好,會陸續傳給大家。” 希望您心情開朗,即使心情不好,也寫下您的心情,陸游的《釵頭鳳》  紅酥手,黃藤酒,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
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
莫!莫!莫!  ——————— 不管情境如何,寫下的詩句都是千古絕唱。您也有這種天才。 蘇東坡的東坡肉,就是在不得意時,燒出這道名菜來。 您寫“我以後有什麼作品整理好,會陸續傳給大家。”真是好。 請多多保重,敬祝 大家健康愉快! 小妹 和芳上, Bad Driburg,晚10點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