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7日 星期六

夢到跟媽媽幺妹出外遇到的事 虞和芳 27.7.24.發佈

夢到跟媽媽幺妹出外遇到的事 虞和芳 27.7.24.發佈 在這夢中我帶了一個黃色皮包,跟媽媽和幺妹,出門在街上購物。 我們遇到相之,他是加利三姐的二兒子,夢中他似乎跟一群飯店不三不四的人勾結。 我們從一個店舖到另外一個店舖看著,沒有買到東西。 這時我發覺身上帶的黃色皮包不見了,該怎麼辦,相之出現,說他有辦法幫忙我找回。 他進入到一處,拿了一個類似的皮包交給我,我說那不是我的皮包,他回答,沒有關係,要我們立即離開,等下還可以換回來。 看他匆匆的神色,似乎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立即離開,到了另一處,是在一個中國餐廳,好像那是慕尼黑徐能老闆開設的廣州餐館,我們要入內午餐,相之說,旁邊有另外一個小一點的餐廳,他認得老闆,我們應該到那家餐館午餐。我心中惦記我遺失的那個黃色皮包,裡面有我和S的所有證件,包括信用卡,丟掉不是小事。 夢中我很不安,但是沒有辦法。 這個夢境沒有結尾,就這樣沒頭沒尾的結束醒來。 這是我在半夜三點醒來,肚子很脹,很不舒服,乾脆摸黑的把電腦拿到廁所內工作,免得吵到S的睡眠。 我把電腦打開,看到余處長的兩首詩,Daniel寄來的一個有關古董的檔案,我給余處長回信中寫了兩句話,看到他寫的美國副總統注釋的  “註:美 近 諷  賀 錦 麗 句”,她叫Harry,為什麼稱呼賀 錦 麗,就去網路查詢。果然網路上稱呼她此中文名,還查出她中文此名字的由來。是她出生在Oakland,那裡離開矽谷電腦中心不遠,後來她成為那裡的檢察官。 想到李家同教授寄來的幾個檔案,我都打不開,又試著一次,果然能夠打開,那是 “我的教育專欄(464)從Be動詞開始吧” 李教授說的很有道理,我想到台大教散文的俞大彩教授,她是俞大維的妹妹,傅斯年校長的妻子。 我又打開Daniel寄來的那個古物檔案,發現一位一百歲的老人訪談,打開這個訪談讀,這時S的聲音問我在哪裡,我說在浴室,他進來問我,才半夜三點我不睡覺做什麼。 我說肚子脹得很,睡不著,我就乾脆起身工作,看到一位一百歲老婦人的訪問。 他要我,立即上床睡覺。 我不願跟他再說明什麼,他有理,這麼樣早起,作息弄混了不好,我就上床繼續睡覺。 我做了幾個氣功的逆呼吸後入睡,這是我做的夢。 它跟我擔心黃色皮包我每次帶著在身上進出,內有我們的護照錢包等重要文件,遺失的話,很麻煩有關。也跟最近天氣變化很大,世局不安有關,尤其昨晚給郭所長回函,他認為俄烏戰爭今年會結束,但是烏克蘭會損失慘重。這些消息都使人不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