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1日 星期三

很費神的一天 虞和芳 31.7.24.發佈

很費神的一天 虞和芳 31.7.24.發佈 一夜幾乎沒有睡著,想到今天要check out,取錢,要兩次去加油站,最煩人的是,有三個旅行箱,兩個公事手提包和一個我的黃色皮包。還有不可忘記購買付款的火車票,這些都要花時間,有一項不對,這個今天的旅行就會遇到不少的麻煩。 這樣越想越不安,就一夜幾乎沒法入睡。 好像剛睡著,就又醒來。 不久他打開手機看,我就起身。 他說我們7點早餐,八點他開車來到我們住的3號樓房,取行李,然後check out。 我說在取車前,我們通知櫃檯,準備好我們住房的帳單,這樣不必等他們慢慢的弄帳單,耽擱時間,萬一開車路上出了問題,或是塞車,趕不上火車,耽擱次日返回馬爾他的飛機,就很麻煩。但是他說我擔心太多,但是我們還是這樣做了。 就是為在哪裡還車,很使我傷腦筋。因為在這次7月3日,搭乘火車,從Salzburg來到德國Kassel取車到Bad Driburg旅館住的時候,發覺Sixt租車行的辦事處,不在停車場那裡,遷移到火車站內。這樣S很不高興,我們把行李拿到車站,取車又要把行李推回到Sixt的停車場取車。後來把這件事解決,請人把出租的汽車從停車場,開到車站,這樣就不必再把行李推回停車場。那麼我想這次,不如我們直接把汽車停到車站,在車站卸下行李,在車站還回汽車和鑰匙,由車行人,從車站開回到Sixt的停車處。這樣就省事,因為上次從Sixt的停車場推這5件行李到車站,使我們很費力,S抱怨許久,雖然我也幫忙推行李,兩人一塊到車站Sixt的新辦事處。 但是我的這個這次停車卸下行李的建議,S不贊成,只好按照他要做的方法做。 沒法,只有聽他的。這些小事情,就在我心中一件件不斷的思索,影響我昨晚的睡眠。 早上我問他,昨晚睡的如何,他說很好,他問我,睡的怎樣,我回答差不多,免得增加他的心理負擔。 總算今天還算幸運,我們一路順利的辦完了事。訂好車票的歐洲特快,誤點,車子少了好幾節車廂,我們訂了位置的27的車廂就不在內。這樣還算好,跟別人坐在一個四人坐的車廂內。抵達慕尼黑機場,叫了一輛停在一旁的小型Bus,我們坐上去,司機問:付現款?S因為取到五百歐元,就說是。對方說要130歐元。S說好。我心中嫌貴,但沒有說。免得S不開心,我來干涉。 到了機場的Hilten旅館,S付了100歐元,對方說還差1歐元,S又給一歐元,對方給了一個Quittung,101歐元。可能是我聽錯了。 在旅館櫃檯,我要借一個轉頭插座。對方不借,要賣7個歐元,只好接受。其它的旅館都是借 用,而不收費。 可是在這Hilton旅館我不能進入網站,S可以進入,他試著幫忙我,也不能進入。於是我拿了電腦和兩個手機去櫃檯。櫃檯也進不去網路。給我一個電話號碼,要我打電話到Google,雖然這是一個不必付款的號碼,我請櫃檯來聯繫,沒有成功。櫃檯有好多人,沒有一人知道如何進入網站。business center也沒有人。對方就說,是我的電腦不靈。我說它一直沒有問題,能夠進入網站。對方說,他們沒有辦法。 我說兩個月來,我們都住旅館,網路沒有問題。若是有問題的話,旅館人員,都會幫忙解決。 可是看出今天,跟他們辯論不會有結果,我只有返回房間。S又再試著聯繫網路,也是沒法連上。只好作罷。但很不適意,這樣我準備好的blog,不能夠寄出去,接不到信件,沒法收到余處長的詩,沒法回復他的每日詩詞的回函,很是不甘心,但也只好間斷。 後來在六點的時候,我試著寫明天的blog,這時在找尋blog的文章時,突然出現Hilton的網路標記,我請S來看,他說就是這個填寫房間住客的名字和房間的信號出現,才能夠進入Hilton旅館的網路。 這樣進入了,我好高興,複製下,今天的來函,和發佈昨天準備好的blog。 這是今天最開心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