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0日 星期六

試著寫中文給這邊的一位工作者看 虞和芳 20.7.24.發佈

試著寫中文給這邊的一位工作者看 虞和芳 20.7.24.發佈 我們住在Bad Driburg的Gräfliche Park 旅館,這是一位貴族家庭設立的旅館。他們得天獨厚,在他們的園地內,有地下水,源源不斷,此園地相當的大,有好幾家療養院在這個大園地內。 這「Gräflicher伯爵公園健康與平衡度假村」坐落在德國最美麗的英式景觀公園之一的充滿活力的大自然中,Gräfliche Park 伯爵公園佔地 64 公頃(1 公頃為一萬平方公尺),是一座擁有古樹的大型景觀公園 - 這是一個適合各種心情、每個年齡層和每個季節的地方。代表身體和靈魂的健康、傳統醫學和現代醫學以及健康的美味佳餚。它有六家獨立賓館的 135 間客房和套房均反映了伯爵的風格。屢獲殊榮的水療中心。 此旅館以健康養生和地下礦泉水有名,尤其有一位詩人,Friedrich Hölderlin,長期來此居住。以他為招牌「任何來到Gräflichen Park的人都會像詩人Friedrich Hölderlin一樣找到靈感和活力,之後還有許多著名的藝術家和運動員。」,我們住的賓館,就叫Hölderlin賓館。還有Hölderlin大噴水池的噴泉。 有自然鹿園,不少的鹿在特定的園地內追逐遊玩。 有好多古樹和不同的花園。每一個花園,種植各種各樣的花,不同的玫瑰花,喇叭花,指甲花,各種的奇花異草,如一個美麗的植物園。 它有露天游泳池,有室內游泳池,還有兒童游泳池。在這個游泳大樓的底樓,室內和室外的座椅,躺椅可供應旅館客人,坐和躺的休息。一樓有很大不同的房間,可以休閒和請人按摩,有供應茶水、水果處,或幾人聊天閒坐或工作處。 我因為每天要發佈三篇文,和余虞對話,又在校正希臘神話文,就到一樓可以工作處工作。 這時有一位櫃檯小姐走過來,好奇的看我在做什麼。看到我在電腦上寫中文,就問我電腦如何寫中文。我寫了幾個字『妳好嗎。很高興認識妳。』,她說,她有一個表哥,跟一位中國小姐結婚,她是來自香港,他們兩人是數學家。 我想,天下怎麼這樣的小?處處聽到有中國人。她很忙,我沒有跟她多聊天。我們個自忙著做各自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