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6日 星期六

夢到圖書館的同事Gronbold 虞和芳 6.7.24.發佈

夢到圖書館的同事Gronbold 虞和芳 6.7.24.發佈 夢中這位管印度部門的同事Gronbold,去銀行存款29萬歐元,他擔心這筆錢被銀行的職員騙走,非常的不安。 可以想像,存這筆款很不容易,要將它得到利息,更是困難。怪不得夢中的他,不信任銀行的雇員,那麼的不安寧。夢中我還設法幫忙他,告訴他,如何的存款,能夠拿到利息,或是投資升值,而儘量不要丟失它的價值。 夢中還出現圖書館的電梯不靈,它停在電梯中,上下不得。這電梯的夢是否有一種特殊的意義存在,有關人類文明的升降,人生一生的起伏,投資的盈虧? ————- 第一個夢是跟我在巴伐利亞州立圖書館做事有關。 我在那裡工作了7年,剛好夠拿德國享受退休金資格的時間。 在那裡的亞洲部門的同事中有Dufey,Gronbold,和我,我們三人都拿到博士頭銜。他們兩人屬於高級政府職員,兩人在同一間辦公室。其他的工作人員,都在亞洲部門的圖書館內,裡面有不同的報紙,有中文,日文的參考書,職員有v Heins,Schippe,我,中途曾來過一位波斯人,當伊朗國王被推翻後,他是一位高級官員,來到德國慕尼黑圖書館工作很短的一個時間,就離開,還有一位Otto女士,她丈夫是醫生,也是只來短期時間,離開。一位Paulstein,他是一位身體殘廢,來工作的幫手,有一位Danao和Pflugler 為Offizian。後來從漢堡來了一位中國同事汪玨,她比我年紀大好幾歲,成功大學畢業,來時對我很親熱,講她的身世,她在圖書館工作,被一位韓國人搶了她的職位,我對她很同情。她還說,她離婚,跟一位比她年紀小15歲的中國人住在一起,對方的父母很富有,有一個大公司,反對她,她就跟男友Leo索性搬來到慕尼黑定居。 她們沒有汽車,我就時常開車幫忙。那時台灣和大陸之間時有衝突,如台灣的京劇演員,不能來慕尼黑上演,要在奧地利上演。我們就開車帶他們一塊到奧地利Innsburg看台灣上演的京劇。她不時邀請我們到她家吃飯,她有困難,我和S都設法幫忙她。 而萬萬沒有想到,她跟Dufey把我的BAT II a的DFG出資的職位在神不知鬼不覺中搶走。剛好Gronbold告訴我,汪玨得到了一個DFG出資的職位 BAT II a的職位,而Dufey博士跟我說,我的這個職位DFG沒有批准,只有一個BAT Vb的職位通過,要我接受,否則等於失業。 經過Gronbold這樣的說,引起我的注意,一調查之下,它是通過,落到汪玨的手上,而王玨的BAT Vb的職位,跟我的職位對調,這是Dufey和汪玨兩人合作的結果,透過Gronbold所說,才知道真相。 這時人事室主任Engel博士說,怎麼可以在圖書館發生這種事,就要我告到法院。汪玨沒有博士頭銜,只有學士畢業,她從漢堡來到巴伐利亞圖書館,以DFG V b的職位任職,我們兩個職位相差6個階級,中間有Va,IVb,IVa,IIIb,IIIa,BAT II b,才能夠到BAT II a的職位。他們倆人看我不計較,人和氣,就這樣騙我,BAT II a的職位沒有通過,只有BAT Vb的職位,要我接受。 我信以為真,心想既然如此,就預備接受。而經過Gronbold這樣說,才知道真相。 這是圖書館內發生的一件大事,其中牽涉到不少的原因。 這件事的法院訴訟,有它的程序,圖書館是屬於巴伐利亞文化部,我只能告巴伐利亞州政府,由政府來處置。我心想,我是一個中國人,為了中國人之間的醜聞告巴伐利亞州政府,算是很丟人的事。我對此事很猶疑,但是人事室主任Engel說,這是圖書館的事,這種事不允許發生,但是既然發生,他作為人事主任,只有依法辦事,要我信任德國法律,而且他知道我會勝訴。這樣我只好依照圖書館人事主任的說法,告巴伐利亞州政府,果然我勝訴,法官是Kern博士。 我恢復了原來的BAT II a的職位,這不是DFG的職位,而是一個州政府新設立的職位。Dr Dufey,我,王玨都還繼續在圖書館做事。有次我在電梯內,遇到Kern博士,他一下認出我是誰,問我好不好,有沒有繼續受到主任和同事的欺侮壓迫。我謝了他,說一切很好。 後來我通過自然醫學考試,自己成立一所自然醫學的診所。在圖書館申請半天的職位。診所事業繁忙,就留職停薪,因為這是屬於州政府的職位,它是終身職,並非如之前是DFG組織的每隔一段時間要申請延長。 至於後來聽說Dufey被貶職位,不任亞洲部門的主任,而調到圖書館的另外一處,當雇員看圖書館而汪玨小姐離職,到美國去了。 昨晚夢到Gronbold同事,他跟我差不多年紀,當年他是單身,不知後來有沒有結婚,他父母有一棟房,在慕尼黑郊外,每天要搭乘S-Bahn來回上班。 圖書館的亞洲部門電梯,在一進門左邊,它不時的會出毛病,中途停頓。在Salzburg的Radisson旅館,到我們的五樓住處,要走出旅館大樓,經過一個露天庭院,到另外一個大樓,電梯只能通到四樓,慢吞吞的,使我想起圖書館的電梯。這是此夢發生的原因之一的近因。 不知當初的那些同事如何? 不管如何,心中還是不時想到他們。 Dr Kern雖然當法官,後來到老绘画陈列馆(Alte Pinakothek)當主任,這是德国的一座美术馆,构成慕尼黑市艺术区的一部分。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美术馆之一,也是收藏早期“绘画大师”作品的最著名的博物院。我寫“希臘神話“書中的Niobe哭泣一夜之間失去所有小孩,變成石頭的Niobe石雕,就在此博物館內。 往事如煙,不時仍然會出現在夢中,引起不少過去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夢到洪茂雄老師 虞和芳 20.9.24.發佈

夢到洪茂雄老師 虞和芳 20.9.24.發佈 夢中茂雄老師來參加一個南華大學舉行的研討會,很高興看到他的到臨。可是沒有看到他妻子的出現,心中很是納悶。 我談到跟他們夫妻在慕尼黑時的情況,他們有兩個小孩,跟我們的小孩一塊遊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