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3日 星期六

去旅館的餐廳晚餐 虞和芳 13.7.24.發佈

去旅館的餐廳晚餐 虞和芳 13.7.24.發佈 昨天去古堡看消防人員的演習後,回到旅館,近晚上9點。S忙碌一天,除了早餐外,沒有吃午餐和下午茶。在赴古堡前,我在房間內,安排了小吃的,包括夾帶小豬肉丸的麵包和蛋糕。他沒有吃,他打著在消防隊演習後,在古堡有吃請客,Bratwurst,烤香腸。我不喜歡吃烤香腸,就一人吃了我準備好的兩人小吃。 在看完消防隊的演出後,已經晚上8點多,再跟他們吃烤香腸的話,會弄到11點才返回旅館,於是S藉口我累了,我們就先離開,雖然這演習和請客是我們出資。 等回到旅館後,已很晚,旅館有兩個餐館仍然開著;一家有buffet,他不喜歡那裡的菜餚, 我們選擇那家有不同菜餚,古色古香的馬房改成餐館的一個大飯店。 他挑選靠廚房的比較高的地方的座位。 菜單上有不少的菜餚。他挑選了一盤炒肉和麵,這是一盤晚上的正餐,28歐元。我挑選一個兒童餐的魚,帶洋山芋泥,和蔬菜。14歐元。 女跑堂說,我不是小孩,不准訂這個小孩的菜,要訂正式的大人餐,它的魚肉一樣的大,可以有多的蔬菜和洋山芋,它要貴一倍,28歐元。 我說我並不餓,我人比較小,購買衣服,也購買小兒衣物,都可以,為什麼不能夠叫小孩的菜,她不肯接受我的訂菜,雖然在點菜單內,有小孩兩道菜,一個是雞肉,15歐元,另外一個是魚,14歐元。 我說,那麼我挑選另外一個大人菜餚,若吃不完的話,要打包(因為S不喜歡吃魚。所以我得要點別的菜餚,這樣兩人可互相嚐對方的菜餚,即使吃不完的話,還可以打包。魚不適合冷吃打包。而我並不餓,只是陪著S進餐廳。) 這時她說,她去問廚師,准不准我訂魚。 過一會她回來了,說,廚師說沒有問題,我可以訂。 S就問她:小孩可以訂成人的菜單?她回答可以。 —————— 我們住過德國旅館,一些為顧客著想的餐廳,一般有份量較小的訂菜,寫:為小孩或胃口較小的顧客,如在德國Augsburg的Drei Moren旅社。這是幾年在疫病前的命名,現在改名為Maxmillian旅館,那是德國皇帝的名字,因為Drei Moren三個黑人的名字,受到綠黨的攻擊,說這是輕視黑人,其實當時此名,根本沒有輕視的意義存在。但是經不住假仁慈的人們的攻擊,改變名字,這是幾年來的趨勢,這些旅館受到攻擊後,不得不改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