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上午匆匆早餐後去到古堡 虞和芳 22.7.24.發佈

上午匆匆早餐後去到古堡 虞和芳 22.7.24.發佈 一夜不安的沒有睡好,兩人早上談到美國總統拜登聲明,得到疫病和要退出競選總統,Trump很可能當選總統,會造成世界進一步的不安,之後兩人繼續睡,似乎剛睡著,我們今早被S的手機鬧鐘6點叫醒。 他關上鬧鐘繼續睡,我即起身。 打開電腦,看到楊小姐的來信,收到我昨天寄去的19個檔案,能夠全部打開。我即回函謝謝她。 讀到余處長的三個新檔案,Al Paul的塔上觀察,李家同寄來他在聯合報刊登對教育部的期望,可是此檔案不能夠打開。 早上7點他起床,我們7點三刻去早餐,半個小時,匆匆的吃完早飯,他去取車,我到櫃台取出S昨晚用我的電腦可以訂購7月31日上午到Kassel車站,搭乘火車去慕尼黑的火車票。當晚還要在機場訂旅館過夜,以便次日搭乘飛機返回馬爾他。 S在停車場弄好了navigation的目的地Schweckhausen古堡,可是剛開車出門,就遇到Umleitung更換路途的標記,這個標記並未連上navigation的指示,因此不能夠按照navigation的指示行駛。 還好S按照記憶開行,後來navigation又按照我們行駛的路,加以進入指示,來到Schweckhausen古堡,我們第一位先到,之後是建築師Beltz,鄉長Schmitt也開車來到。 S跟Beltz離開進入古堡,我跟Schmitt談話。外面有些寒冷,我進入鄉長的汽車,跟他聊天。鄉長在等待幫手來到,陪同鄉長去接受按摩治療。這時Kloide來到,跟我們打招呼。 鄉長說他遇到的事情,他為了一件附近鄉民的路邊十字架要被拆除的事情,跟別的有關部門聯繫,要反對此事。因為曾經在這樣建築的十字架,一塊磚頭掉下來,砸死了在下面遊玩人的一個小孩。鄉長遇到Dr H,H說可以把這些十字架作為文化遺產,由LWL來管理。這個意見鄉長不大贊成。 不久鄉長的陪同人來了。他說他也要去看醫生,因為他安裝了Herzschritt-Mache,他曾是運動員,心跳減慢,每秒35脈搏,但是他運動時,脈搏增到每秒60下時,他就感到不適,因此要請醫生調節此心跳儀器。 我要進入古堡內部時,Kloide又騎車過來,我問他妻子如何,他說很好。問她的狗,手術復原的情況,他說好。談到他的來函有關消防隊人員慶祝的帳篷的費用,他回答以對我們最方便的方法來執行。 我把他的那串鑰匙還給他。那是一周前在古堡我們跟建築師,和Sibert,Blasche會面看房子內部,我以為遺失的鑰匙,當天每人都很關切此事。它已被遺忘,但是我沒有忘記,今天就交還給Kloide,我說明天Spicker議員下午5點半會來。K回答,明天消防隊人員要搭蓋帳篷,古堡都是開著的。 我即進入古堡內,看到S跟建築師在看那間房子的頂部要用新的方法來維持支持,而不是用在一樓幾個支架夾住天花板,因為它有些地方破損。 至於地板的降低,不用執行,有別的方法能夠解決。 上到二樓,許多書籍都在,蔡輝振教授的新書也在內。但是那本Carbiinet的法文翻譯的書籍不見了。而且那個燒熱水器也不在了。可是那兩個白色的塑膠盤子在那裡。 S跟Beltz談話很和諧,他們談到德國二戰前後的情況,B也知道的很多。 上週S不舒服,我們把所有上週的約會去除,這樣是對的。 中午建築師離開,我們返回的路上,到達Bad Driburg,他說很餓,我們在McDonald店那裡叫了兩份menue,S為Big mac,我為Fish mac,價格一共為19歐元。 可是那裡沒有什麼客人,工作人員至少六位,客人跟工作人一樣的多。這樣怎麼能夠賺錢?生意不好做。 回到旅館的房間,剛好兩點,我們都好睏,兩人上床躺下午睡。很快就聽到他入睡的打呼聲,我也很快的入睡。 下午四點,我醒來起床,他還在深睡中。 我起來工作,吃了一個蘋果。 到晚上六點,我燒了茶,六點半,看到他醒了。我過去跟他半開玩笑的說:早安,這是熱茶給你準備的。 他問:幾點了? 我回答:6點多了。 他聽了後說:我睡得好熟。 我回答:是的,你需要好好的休息。你跟建築師談了好久,花了不少心神,是要好好的休息睡覺。 他一直是以為這已是次日的清晨6點。 後來我笑著說:是晚上6點多,天還亮的。 他說:真的?那麼我贏了一天,我以為是次日早上。 這時他起來,把電腦拿到床上,看電腦。 到晚上8點,我建議起身看電視新聞。 一邊看,他一邊吃麵包夾香腸和肉。 電視的大主題,是Biden的新總統候選人,那是他的副總統。 電視的內容,幾乎全是有關她的競選,歐洲的反應,美國的反應。Trump一直批評Biden為老人,而現在民主黨的新競選人很年輕,Trump變成是個老人了。 世界變化好大,一周前,Trump遇刺,Trump立即受到關注,對他的競選得勝機會增大。現在民主黨以Harris為競爭對手。這又是一個新的變化。電視中播放,她有黑人血統,她需要一個很能幹的白人作為她副總統的提名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