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上午Joe夫婦來修理塌下來的床 虞和芳 27.4.24. 發佈 26.4.24.記載

上午Joe夫婦來修理塌下來的床 虞和芳 27.4.24. 發佈 26.4.24.記載 一大早S就上樓工作,我起身後,天亮了,就先把垃圾到對面街上放入回收處,剛好Paul開門,手上也拿了一個垃圾,他跟我道早安後,微笑的說,他的一個垃圾跟我的兩個垃圾對調如何。我說,這樣兩個換一個,不划算。他知道這是開玩笑,就將胳膊跟我的胳膊相碰,算是握手。然後他說,我有任何需要他協助的地方,隨時可以敲門告知。他指的是,他可以當我們的管家。他幾次跟我提過,他從窗子,對任何來訪問的人都一清二楚可以看見,意思是他當管家來看房子最方便。 上午9點joe和Jane準時到來。他們是我們二十年來的管家。Joe拿了工具,把床很快的修理完成。S給Jane看古堡外部翻修好後的影片。 Jane來時跟我談,我們請到的佣人不錯。我說她工作很認真。她說當初我們請她找一位佣人時,她沒有合適的人,一位她認得的,不住在Senglea,不方便來。她沒有談到後來她先生joe要我們去佣人介紹所,每小時要付16歐元。後來我設法在這邊的店舖認識人處詢問有無適當的人選,最後由C&F超市的Stev找到這位現在來的幫手Ca。我大概介紹了她的身世和生的兩個兒女。 Jane談到他們辛勤的工作,養育兩個女兒的成家,而他們還有些積蓄,可以幫助小孩。大女兒Maria生的小孩已成人,二女兒Vitoria的兩個小孩照顧不易。V要上午做事,下午接小孩回家,她們要買房子很貴,生活很辛苦。 Jane說她和Joe擔心下代的子女,甚至再下下代的後代交友困難,以及孫子們的發展。 這樣我也談到我們的房子和德國的古堡。我說這都是S在設計和經營。 我說我們也是兩人全憑自己努力辛勤工作,也才能買到馬耳他的房子,是經過看尋四十棟的房子後,才找到此棟Dolphin House。我把出版的書《馬爾他 驚濤駭浪的避風港》,和裡面講到找一棟房子的不易的書給她看。我說S喜歡古堡,所以在1982年我們曾在法國買了一棟5萬平方公尺的古堡,翻修後,也曾在寒暑假住過一段時間。2001年才搬來馬爾他。2015年買到了德國的古堡後,花了好多年時間翻修,外部總算翻修好了。現在內部翻修允許下來,我們要去德國繼續處理內部翻修的事宜。 Joe修理床鋪時,最後一片的木頭是斷了。他說那片木頭不重要,S要他去買一個木板,把它換掉。我說我去下面找一片木板,我們有這樣的木板片。 我去樓下找到了一個木板,Joe就將它鋸掉一節,弄好了。 我把那裡鋪上一個原來也舖在那裡的毯子。之後我們四人,一起把那個大的床墊放入此床內。我再請Joe把床的上面一處掛滿衣服的橫槓鬆掉大約三個公分處,敲進到洞內。 這樣算是大功告成。我問Joe,我們該付多少錢,他回答,不用。我給了他一張五十歐元的現金,他將它塞進口袋中,算是此事大功告成 他們離開時是上午10點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