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今天9.4.24.我們去首都Valleta 虞和芳 10.4.24.發佈

今天9.4.24.我們去首都Valleta 虞和芳 10.4.24.發佈 S的牙齒左上邊大牙,他感覺有一個洞。我上週就打電話給在Chris的牙醫診所訂了今天4月9日11點半的約。 S說我們搭乘Bus去Valletta,10點17分有一班車。那裡比去搭乘渡船要近多了。 他走路時,膝蓋還是疼痛。 我們到公車站時,已有不少人在等車。 在那裡的廣場商場靠近C&F的小超市牆上有一個取款機。我說可以試著用信用卡提款,這比走到路盡頭要近多了。這時有人去那取款,又來了三位女士提款。其中一位有一個小狗,狗毛很長,牠走過時,我沒有看到牠,恰巧把腳伸出,碰到牠,牠沒有任何表示,然後躺在太陽處,等主人取款。有那麼多的人在取款。我們決定不在那提款,而到HSBC提款,免得大公車來,耽擱了上車的時間。 不久Bus來了。S先進去,說買單程票,我把我的一張馬爾他60+的ID卡給那司機看。他問S,英國人?S回答德國人。那司機沒有收我們的車票錢,就讓我們坐進裡面。 這是第一次遇到搭乘Bus不用花錢。 這輛車在10點12分就提前開走,沒有等到17分。司機開車技巧很高明,在窄窄的雙方有車輛的來往路上,行駛自如。 到了牙醫處,已11點多。我們即進入診所內,S在牙醫診所等待他的就醫,我即去銀行辦理事情:1. 取款。 2. 去取銀行的2023年的帳目表一覽,以便查詢辦理好2023年的稅務報稅的事項,那個稅局,一再來索取其辦理此事的公司提前的繳費。 這兩件事要經過不同的部門辦理。 管事小姐,要我先排隊取款。 這一排隊,就等了四十分鐘才輪到我,我事先填好一張支票,以便節省時間,但是銀行僱員說不用填支票,可直接由他從銀行扣掉。 然後去辦理帳目一覽表。那位辦事小姐說,當日不能取到,要我次日去取。我說以前都是當天取得,為什麼今天不能。她回答,她只能下載到去年10月。於是我請她把能夠打印出的帳目打印出來,她索價5歐元,我說一點問題也沒有。於是請她把其餘的檔案以post寄給我。這樣她說好,所需要的費用,從銀行帳戶扣除,然後寄來。 我再到牙醫那裡,門房說S還在治療,不過不是在Chris那裡,而是在另外一個診室內,她帶我去找S。 到了那裡,我以為躺在診床上的是S,幸好認出那不是S,而是另外一人。於是門房的僱員,帶我到另外一個房間,那是一位女護士,給S把牙齒內部,牙床內的鈣給剔除。 她弄完後,到櫃檯結帳,要130歐元。這筆費用,保險公司不付。 從牙醫那裡我們出來到Cafe Cordina午餐。S要我點炸魚和pommes fritz,我沒有那麼大的胃口吃這樣的一個大餐。他點擊此道菜,我就要點別的菜,S遊說我,也點這道菜,我就順從他的意見。 兩人都只吃一半就飽了。剩下的請打包。 S又叫了一塊可口的蛋糕,他說雖然已飽,但對這家咖啡店的糕點,還有appetite,於是兩人合吃一塊蛋糕。 路過那家食品店,購買麵包,Belag和水果,滿滿兩袋子的食品,76歐元。我們在一個小亭內付款,得到一張條子,然後拿此單子給一輛計程車。這是一輛大型計程汽車,可容納十人以上,不過我們只有兩人,因此仍然是20歐元,付款在一個小亭內,跟以前一樣。 S對這趟小小的在馬爾他內部的旅程非常的滿意。他說他經過這趟走路後,膝蓋腿部走路不像之前那麼的疼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