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談到德國在為支援烏克蘭和波蘭華沙大學 虞和芳 14.4.24.發佈

談到德國在為支援烏克蘭和波蘭華沙大學 虞和芳 14.4.24.發佈 這封給在德國女兒的信件內,談到一些遠近的情況。 Dear威英: 好久沒有妳的消息,心中很是惦念。不知妳的情況如何?身體健康可好? 德國在為支援烏克蘭,意見分歧,不過政府決定支持,尤其在美國受到Trump的影響,說明,美國不支援烏克蘭。德國Rheinmetal生產彈藥不夠支持維持烏克蘭,美國阻止彈藥的供應,俄國趁虛而入,和談無望。 波蘭一直支持烏克蘭。以前歐洲曾受到俄國影響的國家很怕Putin恢復大帝國的野心勃勃,他們首當其衝。若是俄國戰勝烏克蘭的話,波蘭等國,西歐立陶宛三小國,整個歐洲國家都陷入唇亡齒寒的威脅,不願意陷入受到專制沒有自由民主國家的境地,因為歐洲不少人傾向於俄國,這導致了很多國家的不安。 波蘭華沙大學大學的校長Nowak和Ochinowski教授曾經跟歐研所訂了合作條約,雙方互送學生交往。來到南華大學的波蘭學生只能選我用英文教學的課程。因為我一直跟他們有聯絡。Nowak升為校長後,每次來函都邀請我去訪問。現在Ochinowski教授要開一門台灣的課程,請我們跟其大學合作,講此課程。妳也認得捷克的Milada教授,妳來南華大學時,她在南華大學任客座教授,我們一齊還受到過高雄佛光山星雲大師的邀請,到佛光山住宿。Marburg大學的von Bredow教授,以及瑞士蘇黎世大學的Prof Roeck教授等等都跟我們到過佛光山總部過夜,看過佛陀們清晨四點天未亮時不同晨鐘的此起彼落的敲響;跟佛徒們清晨一齊參禪、上晨課和一起進早餐。這是很難得分享的經驗。這在Prof Roeck的一本書中還特別提到此事感激。Milada教授來我們Malta的Dolphin Foundation的會館住過幾次,有次她和先生一起來此。Milada後來代表她的大學,跟馬爾他大學簽訂彼此合作的合同。 我們跟一些歐洲認識的教授都一直保持聯繫,這是我們撰寫中德中歐關係書籍中很多必要知道的情況。每人的時間精力都有限。我們每天都忙得不亦樂乎。 Herwegh在6月7日到9日開氣功研討會,他透過妳,跟我們連絡上,妳不能參加。他是我在慕尼黑最早期的學生。他當了奧地利氣功協會的會長,特地在我們去年去慕尼黑的時候來旅館拜訪,邀請我講一個Vortrag,中醫的魂和魄,並協助他Seminar的八段錦。他是我五十年前的學生,在我1981年開診所前曾給他組織的醫生Heilpratike小組,每週教授針灸,在他的診所示範並在為他病人治病中遇到的問題,解決疑難。後來開業後,沒有時間再開課,有要出診的病人,我沒有時間出診,就請他代為出診。搬到馬爾他後,一些病人也交給他繼續治療。我們6月初就先到慕尼黑,在6月9日之後去Salzburg,整個7月在德國古堡,那裡有很多的事情代解決。8月初返回馬爾他。 好,再談。 祝福 安康 母字 14.4.24.上午8點三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