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夢到有一篇長文要截短 虞和芳 17.4.24.發佈

夢到有一篇長文要截短 虞和芳 17.4.24.發佈 夢中我寫了一篇很長的文章,我在截短它,而這篇文涉及好多的事情,一截短會不清不楚。 它似乎跟我起身也相關。 這樣夢中反覆這件事。 這時醒來。感覺似乎天還是黑的,想到夢中的情況,這跟我起身有關聯,那麼我在想,在沒有截短前,我不能起身。 為什麼?這是夢境的一段,它跟起身有關,為什麼?不為什麼,只是夢中這樣出現。逐漸我清醒了,我要小解,不能不起身。於是我起身。上了廁所。我又上床睡覺。 好像睡著了,又像沒有睡著。當我再醒時,天已經亮了。想到今天早餐還是要煮稀飯,我得要快上樓工作,要不然,稀飯需要很長的時間煮,會耽擱了早飯的時間。 我上樓煮上稀飯,飯鍋內用碗,加上絞肉,他昨天用一半作為午飯中的麵食肉醬,另外一半放在冰箱內,它已加了酌料,正好可以揉成小肉丸,燉在鍋內,我把剩下的鹹檸檬,放入鍋中也燉,燒了開水。 想到這夢的組成原因。 昨晚他泡熱水澡,從晚上7點半到11點半才出來。這是他的最舒服享受的時間。冷天泡熱水澡,可以看電腦上的節目,通常是偵探影片,喝啤酒,吃些小吃,隨心所欲。所以我也都隨他,要泡多久就多久。雖然泡太久熱水並不好,我要他多喝水,以補充身體不知不覺的出汗。 但是他不肯喝水,就喝啤酒。這樣比不喝水好多了,至少有了啤酒中的大量水分和養料。 我們到晚上12點還在床上談希臘神話,我正在寫古代有歷史的戰爭,他說這些跟希臘神話不相關,我說這跟神話的建設宮殿和國王有關,如Minos國王的迷宮,他妻子生的牛頭妖怪,每年要雅典貢獻7位年輕男人和少女,引起的戰爭。所以我有章節,講不同古城的今與昔,它就牽涉歷史的發展。兩人這樣的談,起碼一個小時以上。 我在昨晚下樓前,還給欣霖寫了一封回信,他問我,不知如何是好,他想出國,是先在台灣接受一個可以外派的位置,還是直接去德國申請一個職位。他目前有一個職位,但不大滿意。這樣還有下週情況的面試職位。我要他把握時機等等。這些都跟截長補短的神話故事和把握時機的寓言等有關,於是出現這樣的一個象徵性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