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每人講自己的經驗 虞和芳 16.4.24.發佈

每人講自己的經驗 虞和芳 16.4.24.發佈 今天讀到Grace寄來的 深耕台灣,向世界出發,讓世界知道台灣也有特技劇團 ~林智偉 TEDx Taipei 十年前林智偉在TEDxTaipei 說的話,錄影存証。現在林智偉和FOCA証明給全世界看見,他如何創造屬於台灣的馬戲品牌。  https://youtu.be/6wHWTue3d4c?si=R3nvnbyxYstpDfLw 欣賞這個特技,令人讚美羨慕,這種特技需要多少的勇氣、毅力和鍛鍊。任何的耕耘都不是一蹴可成,都要下苦功,才可能有成就。這不禁使我想到跟Paul和Borton的一段通信。錄於下,請分享。 Dear Paul,dear Borton: 謝謝來函中,你們各自講自己的經驗。Paul說“I hope your family ever owned a BSA bicycle . I had a used one once but was stolen at Taida and I loved it.”。Borton寫“我蘇澳老家開有一家百貨店, 賣出很多三槍牌的男人內衣!記憶仍歷歷在目。“ 聽到你們的經驗,很是特別。我們每人都有不同的經驗和回憶,謝謝分享。 中學的時候,只有家兄有自行車。每次在假日,他在街上載我,當警察來時,管我們,不准載人,我下來走幾步,警察離開後,繼續讓哥哥載我。雖然如此,不知怎樣也學會騎車。 難得有這樣的一位好哥哥,可惜他去年9月21日在美國過世。我們姊妹為紀念他,跟嫂嫂合寫了一本《一位勇者奮鬥的故事—懷念虞和元博士》剛剛寄出稿件。這樣我們對生死、追本溯源,和過去的種種回憶,有了新的體會。  大學住台大女生第一宿舍,用不著來往上課騎自行車。 大學畢業,在台大生活管理處做了幾個月的事,管外國學生的活動。正逢我舅舅搬到台北,我就住舅舅家,從台大有小路,騎車經過田間小路抵達舅舅家,很方便。這比等上公車,轉車,要花費很多時間,要省事得多,可是不記得那時是騎什麼自行車。 小時候,看武俠小說,想當俠女。沈常福馬戲團來嘉義時,父母帶我們看了馬戲團後,很羨慕空中飛人。讀到消息,馬戲團正在招人去訓練日後當空中飛人。我背著父母,私自跑去應徵,但是要得到家長的應允才行,這關通不過,就跟空中飛人無緣。 到歐洲,在法國的Mont-Laurent古堡有馬房,鄰居農夫將他們的馬放在裡面,任我們騎。這可大開心懷,不但去學騎馬,且在假日,從德國返回法國度假時,也每天騎馬。有次秋季,法國農田收割後,可以在田野中,騎馬狂奔,大有乘風飛去,空中飛人和當俠女在大漠飛揚之概。而有次摔傷,傷在頸椎。當我先生Stefan騎馬從後面趕來時,只見我昏迷受傷不醒,以為我死亡。那是1980年初。四周曠野無人,幸好馬匹很乖,輕輕的碰我,我才甦醒。沒有他法,只有又騎上馬,慢慢的返回法國的古堡。回去自己針灸治療,又吃六神丸,才逐漸恢復。我們不放棄騎馬,又遇到幾次險境,我們在法國沿著運河騎馬。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摔倒在地,那匹馬一嚇住,往右邊一讓,掉入運河內。 現在年紀大了,也沒有再騎馬了。但是當時的經歷,事隔四十年,還遺留下受傷的後遺症,頸部不時作痛,和那時的記憶。 但是我們不管在哪,都需要暖的內衣,當時製造軍火的公司,製造三槍牌的內衣,這是世界在不斷的轉變,轉型。希望人類鑒於二次大戰的禍害,不再有這樣的戰爭出現。這兩年來的疫病,已把世界搞的天翻地覆。 天氣日益轉冷,我們不要戰爭,但是需要厚暖的內衣,尤其是在冬天。 祝福你們 愉快安康 虞和芳上 4.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