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日 星期二

好迷人的小猴子 虞和芳 2.4.24.發佈

好迷人的小猴子 虞和芳 2.4.24.發佈 上午天剛亮,醒來,拿了一個包心菜,和一些水果,一瓶2公升的塑膠裝的飲水,和兩片豬排上樓。 因為來幫忙的Ca小姐昨天來電話,說她的父親清晨過世,她要料理善後,上週講好這週她週一和週四來工作,馬爾他昨天週一不放假,德國還是假日。她說好,是要來的,可是昨天清早來電話說父親在醫院過世,她接到電話,不能來工作,她在電話中,邊說邊哭。我聽了很難受,安慰她,要她把這件事處理好了後,再來電話告訴何時能再來工作,並說,有我可盡力的地方,可隨時告知。 這位小姐很能幹,工作效率很高。她索的工資也高,每小時11歐元。以前的幫手8歐元。以前的幫手J,因為疫病緣故,腰背疼痛,辭職。去年就換了這位新幫手。 她大約三十六歲,有兩個小孩,一女一男,女的是12歲,男孩6歲。她沒有結婚,兩位情人都是有妻子的人跟她有婚外情。女兒由那位夫婦收養。兒子她不肯交給另外一個有婚外情的人,她自己帶養。 她說她母親在她小的時候,遺棄她的兩個女兒,跟一位英國人,到英國。幸好她父親帶養她們兩姐妹,後母年紀只比她父親小一點,對待她們都很好。換言之,父親是位好父親,再婚時,注意後母要善待小孩。後母沒有自己的小孩。她一直住在父親和後母的家長大。她兒子也跟他們一起長大。她說她後母對待她很好,這是幸運。她父親上了70歲,有糖尿病,身體不大好,又得老人痴呆症,幾天前,送進醫院,而昨天清晨過世。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每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要背, 都有生老病死的命運,誰都逃不了。 馬爾他是天主教國家,上週五耶穌受難日,對面的兩面國旗,降半旗,表示致哀,週日是復活節,德國週一還算是復活節,馬爾他已恢復為工作日。 既然這週幫手可能不能來,只有一切自己來張羅。 三餐都是我們自己料理,兩人輪流,每人工作一週輪換,這週輪到S值日,可是我每天的工作照常。今早弄了早飯,在燒了開水後,沒有茶葉了,我只好泡咖啡,和另外泡了巧克力喝。 我打開電腦後,讀到余處長的詩作,他每天三首詩分享,我回敬幾句致意。 余處長的詩中,提到雄安新區,我就找尋維基這方面的資料。正讀之間,忽然在電腦上跳出一個網路影片,是講一隻小猴子,拿了一個拖箱,代主人走山路去購物。那隻小猴子聰明可愛極了。我即把這影片的連線儲存到桌面上。 S近十點,上樓早點。我們談論不少的事情。中午12點,我把米飯煮上。他說那兩片豬排由他來做午餐,煮飯菜。他有時會興趣大,但是他做起別的事情來,如看網路,讀書,常廢寢忘食,所以他值日時,見他忙,我就代弄午餐。我做飯,他不滿意,他喜歡吃煎炸烤,而我通常都是用電鍋和烤箱,來做飯,但是烤箱壞了好幾個月,我就多半用電鍋,他不滿意,因而說,這週他是值日,我不要管今天午飯,他愛燒菜,他有了主意,如何來處理這兩塊豬排。 他說午飯吃米飯,他把豬排切細,炒罐頭的大綠豆。我只要煮上米飯和在飯內熱上一個Zuzini瓜,我的利用時間就多了。 我上午寫完余虞對話,要找出那個今早看到的小猴子的影片,可是不在桌面上。 就這樣我們在後陽台上吃的很豐盛的午餐。 午覺後,又再設法找這個影片,還是沒有找到。點擊小猴子、會購物的小猴子、山路小猴子、今天早上看到的影片小猴子時,終於出現一個此小猴子的另外一個影片。 我拿給S看,我說:就是這隻小猴子。牠雖然不是我看的那個影片,但是卻是同一個猴子。我請他來看這個影片,他沒有時間和心情來看,他關心的是別的事情,但是我請他把這個影片儲存下來,也給他寄去一個連線。 他發現這是一個好幾個有關這隻猴子的影片。就把此連線在我的電腦上存下,並在郵電中寄給他和我各一份,以免遺失。 這個連線是 https://www.youtube.com/@XiaoWangtalksaboutanimals 這些小猴子的影片,真是有趣極了,請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