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免責聲明 虞和芳 24.4.24.發佈

免責聲明 虞和芳 24.4.24.發佈 我們在德國時常遇到「免責聲明」的字。不管接到保險公司,或是銀行來通知,都會帶一則「免責聲明」。下面是兩則諷刺的小幽默故事。 免責聲明 三個搶劫銀行的強盜,進入銀行後,先拿出一張條子,貼在門口 免責聲明: 我們對盜竊銀行不負責任。 醫生和病人 病人:醫生您開的安眠藥,我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能夠睡著,在上班的時候,在乘車的時候,在看書的時候,在看電視的時候,我能夠睡著,甚至開車的時候,我也能夠睡著。 醫生:那你還抱怨什麼? 病人:可是在我上床睡覺時,卻睡不著。 醫生:你成天都能夠睡,睡得太多了,當然晚上在床上睡不著,不能怪我開的藥方不對。 病人:您不懂得我的意思,當我抱怨睡不著時,您說「要高興你睡不著,百分之90的人都死在床上。」這是我吃了你的藥後,在哪裡都能睡得著,就是在床上睡不著的原因。這是您要負責。 醫生:這是你自己心裡作用在作怪,我再給你開心理藥物,讓你定心寧神。 病人:您只會開藥,我吃了後,胃痛,肝受損,腎臟差點衰竭,我不能夠再吃任何藥物。這些後果您要負責。 醫生:你生病,變成我負責。你自己的身體健康是你自己要負責,干我何事!我幫忙你治病,好了,是你的功勞,治不好,卻是醫生負責。我看每個醫生都要在診所門口掛一個「免責聲明」的招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