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一片辛勞成鬧劇 虞和芳 12.4.24.發佈

一片辛勞成鬧劇 虞和芳 12.4.24.發佈 一大早5點鐘,天還是黑漆漆的一片,我醒來,索性起身,來把蔡教授昨天的自傳中文10項大綱,已經轉成英文的信件,加以整理,寄給Ochinowski教授。 在attachment點擊時,把蔡教授的簡介附上。寄出後,發覺寄錯了,又再寄一遍另外一個蔡教授檔案,以為是對的檔案,因為兩個大小不一樣,這樣寄出去後就很高興,完成這封信件。檔案的名字都是蔡教授的自傳。 這個檔案我寄出去後,要檢驗,可是打不開。這沒有關係,因為我的電腦時常會有不能夠打開的情況。 這時電話鈴響,是德國古堡鄉長Schmitt來電話,問他的身體狀況,他說醫生終於定下來他的病名,是Herzflimmer心悸。他說下週他還要去醫生那裡治療,看是否要換另外一個藥。我說,他在醫生的照顧下很好。他要跟S說話,我說S在樓下,問我能夠轉告什麼。他說是Windmuehle大風車的事,我說我會轉告S,S會給他回電話。 掛上電話後,Cachia敲門,這時是8點半,我即下樓開門。 她父親上週一過世,她來電話,不能來打掃,改為這週一,而週一又打電話來,要改到週二,我說週二不行,我們要去牙醫那裡,於是改到今天週四。 她進門後,跟她談她父親。她說他週五出殯。神父說,他找過神父,說他想埋葬在哪個墳場。換言之,他知道自己不久會過世。她從手機內給我看他的照片。她說她跟父親很親,她母親將她和她姊姊留在Malta,母親跟別人到英國去。父親一直照顧她們兩姐妹。問她父親的職業,她說是管花,給人送花的。父親有十個兄弟,三個已死亡,而她父親過世出殯,沒有兄弟來參加。每家都有自己的一大堆的恩恩怨怨,爭吵不休的大大小小的事繫身,為生活打拼,耗費一生精力。 去看S,他說今天不要換被單,下週再說,他在床上看手機新聞。問他何時上樓早餐,他回答半個小時之後。 S上樓後,說他要吃烤Toast,我去廚房給他弄早餐,他即打電話給Schmitt鄉長。Schmitt說Kloe的後繼人,在他的園地內要設立兩個大風車,要我們去干涉禁止。Schmitt跟前鄉長B已鬧翻,又跟他培植的Kloe也鬧翻,S說,這件事我們不能去干涉。既然已經定下來此事,只有任其發展。大風車是政府在發揚,許多農夫地主都要紛紛發揚搭建大風車,每一個風車每年可以收到6至10萬歐元的租金。於是農夫,地主寧可讓這些大風車建築物設在他們的領域中,而不要去耕田種植,太辛苦,於是鄉間充滿了大風車,不但風景受害,也影響階級之間的隔閡爭吵不休。 既然如此,我們也就算了,不必介入其間生氣。這是我們的決定,當然鄉長很不滿意。因為Schutzenfest由Kloe來辦理,他跟我們為了此事一再的聯繫。Schmitt見了,心中不平,這是來電話的原因。 我早早弄了午飯,飯後等佣人12點半離開後,我就在樓上午睡,要S在三點時叫我起來,以免睡過頭,影響晚上的睡眠。 起身後,看到蔡教授來了三封信件,說我今天寄出給prof Ochinowski的兩個檔案都弄錯了,他把我寄去的英文大綱,加入到他的中文自傳前面,附件寄來,要我轉寄給prof Ochinowski。因為上午寄出的自傳檔案是曾寄給過prof Ochinowski的,是錯誤的。這樣他綜合後,加上照片,寄來新的檔案,更好。但是它不能儲存在我電腦的桌面上,這樣又會跟其它蔡教授的檔案弄混,又會是錯誤的。於是只好請S看,如何處理。他坐在沙發椅子上,我只能把電腦拿到那裡給他,坐在他旁邊。他用另外一個方法,把這檔案直接放入一個新的寄信檔案上,這樣只需要打上收件者就可寄出,不會有誤。我這樣做了。 而S發覺他放在沙發上,抹上鵝肝的麵包不知怎麼會忽然不見了,這時他來看是否我坐在上面,果然它黏在我的長褲上,整個他抹在麵包上面他特別喜愛的鵝肝醬,全黏在我屁股上的長褲上。 這時兩個人看見這情況,大笑不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