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在朦朧中的夢 虞和芳 12.4.24.發佈

在朦朧中的夢 虞和芳 12.4.24.發佈 看到一篇文章,不算長,很有意義,朦朧中,不知這是夢境,還是事實。它很真實,認為這是事實,可以實行,打算將它施行。可是一耽擱,沒有做,就忘記了是什麼文章。唯一知道的是,這是夢境,不是真實。但是那是什麼樣的一個夢,如何實行,沒有一點具體的影子。 今天12.4.24.在午睡的時候,又在朦朧中,有一個類似的夢境,醒來要將它記載下來。 跟S談到,要寫信給Heinz,把一些存了三個月,已還回來好幾天的money market的款,再存三個月,今天是週末,不去辦,損失兩天的利息。他說他正在找尋可以比money market還高百分之二的利息Anleihen收入,這樣更好。 這樣我沒有再說話,到後陽台,拿了易經要讀。人好累。 在那裡待了一個小時,以為S找到了Anleihen債卷,晚於四點,銀行辦事人週五就會離開。 我進屋問他辦理這事如何,他回答:週一再去跟Heinz商量,急什麼。 我沒話可說。 我要寫“在朦朧中的夢 ”,只有標題在醒後寫在電腦上面,忘記午睡時的那個朦朧中的夢,什麼都沒有蹤影。那也類似昨晚的夢,像是真實,卻是夢。 夢就跟時間類似,過去了,就抓不回來,不管它在夢中有多重要,醒後要記載下來,但是一耽擱,事後縹緲虛無,無從追溯。 也許這夢給予的指示,過去了,即使要記載下來,沒有去做,就跟時間一樣,但是夢比思想,時間更是飄迷迷惘,失去它的蹤跡。 我的希臘神話下集,也要把握時間繼續寫完,不能一再增加新的資料,新的著想,最後沒有完成,等於沒有開始一樣,時間也就完全浪費掉了,沒有做的事,不會有別人來辦理。12.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