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老鼠飽了嫌牛奶苦 虞和芳 26.4.24.發佈

老鼠飽了嫌牛奶苦 虞和芳 26.4.24.發佈 昨天晚上近9點的時候海邊又放美麗的煙火 在白天的時候,S到前面陽台上,用望遠鏡看海邊大港口,看到海面上,在防波堤內的海灣,有不少的一個個的白色設備,他說「今晚可能又會放煙火。」 上午9點一刻,Joe和Jane來,他們是管家,有鑰匙進來,在樓下叫我們,表示他們到來,這是我們前一天,打電話約好的,請Joe來修理壞掉的床。 他們一上來,先問德國的古堡修理的如何,我說我們6月、7月在德國,8月初返回,為了要繼續翻修,因為已經通過了翻修許可。 我問Joe的白內障手術如何,他說好得很,他開車都不用戴眼鏡。可是Joe Francis的眼睛白內障手術,不用花錢,安裝的是,平常的晶片,而他花了四千歐元訂購最好的lens,還先去公司看過這個lens Jane跟我在客廳坐下聊天。問我有沒有聽到以色列對回教徒的報復。 Joe看了床後,說要購買一塊木頭來固定一根長的木桿,他去購買,次日9點來。 在他們來的這期間,我提到週六有人上到我們陽台上,來看煙火,J說,這是不允許的,問我們有無說明這是不允許的。 我說我猜想,這是購買此房的人出租的租客。他說,這一定要叫房主人,交代租客,阻止他們進入我們的頂樓陽台。 這時佣人Ca上樓,Jane看到她,跟我說,她不認得她。 他們彼此互相觀察,Ca看到Joe夫婦他們,問是不是我們的小孩。 昨天Ca拿衣物去洗時,我問那個黑色的內褲是不是她的。她說不是。 我發現,在我的內褲中有至少兩條深色的內褲。上面寫Ten。這不是我的內褲,為什麼她要否認,這是她放入的。實在不懂她的用意。 昨天晚上果然又放煙火。我發現頂樓上,又有人在那裡,因為有手機照相的火光。 S聽說,要告他們,他們沒有權利這樣的闖入我們的頂樓上。我說這話他要說明的話,請他自己去說明。他沒有這樣做。 昨晚的煙火到10點停止。 馬爾他人對這樣的美景煙火就不大重視,而來馬爾他的外國人,非常的喜歡,這是那個租房子來住幾天的外國人爬過他們的頂樓,來到我們的房頂來看煙火的原因,希望他們不會來偷東西就好。 反正看美景是不花錢的,但是爬到我們的頂樓上,是侵入別人的領域,是不應該的,至少要先通告一聲才是應該和應有的禮貌。 在馬爾他海邊居家的人,不珍惜這樣水中放鞭炮的美景,這正如德國的一句俗話,老鼠飽了,嫌牛奶苦的成語的意思一樣。中國的俗話“膩了”,或是“喜新厭舊”,“見異思遷”,都具有類似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