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夢到希臘英雄和梯子的啟示 虞和芳 27.4.24.發佈

夢到希臘英雄和梯子的啟示 虞和芳 27.4.24.發佈 夢中出現幾次希臘英雄和梯子的夢境,起初不知道是夢境,以為是真實,要將此文加入在校正的英雄章節中,後來意識到這是夢境,就要起身把這英雄天梯的文章加入到下集的繼續校正內。 當我起身時,天還是黑黑的,我上浴室小解,又上床繼續睡覺,因為昨晚我們下樓時,又是半夜,兩人在樓上,他看電腦中的電影,我在準備次日的blog。昨晚11點時,我提醒他,晚了,該睡覺,因為在7點的時候,他說很累,我說累的話,就早睡覺。他回答,最晚10點下樓睡覺。 上週週末會談,他建議晚上10點睡覺,他來管這件事情,因為我們說了,兩人都在等待對方執行,這樣行不通。於是他說,他管此事,他發號施令10點上床關燈睡覺。那天我們10點下樓,可是兩人都睡不著,舊習慣改不過來。次日還是晚上10點上床,仍然沒法入睡。 改變生活習慣,可以做到上床,可是入睡不是自己能夠控制,這是不少人吃安眠藥。但是安眠藥治標不治本,又有對藥物的依靠性上癮,就難治癒,反而多一個累贅,藥物上癮,對身體健康不利。就跟頭痛偏頭痛,吃止痛藥,也是治標不治本。 他這樣10點上床的命令,就因為理論跟施行不能夠一致,昨晚就沒有來催,於是我到11點時,提醒他,晚了。 這使我想到上天的安排非常的妙,身體的一些活動,如心跳,不受人的控制,身體的交感神經和服交感神經就是陰陽相對來維持身體的平衡。 昨晚當我催他已11點時,同樣的是以前的回答:再隔幾分鐘片子就演完了。於是等待他,我就做甩手氣功,下樓時就已半夜了。 我們倒是不久都入睡了。 今天早上到樓上來,天還是黑的。我在想,今天午飯該做什麼午餐?吃昨天帶回家的剩菜和麵?他都不愛吃剩菜。於是我煮上稀飯,要在內放入一個大雞腿,這樣中午可吃飯和雞肉,至少是換了樣式的午餐。可是冰凍的兩條大雞腿分不開,我只好把它們又放入凍箱,取出一小塊的里肌肉,中午吃白斬肉加醬油,也是不錯。這樣就燉上肉和稀飯,這時天已亮了。我打開電腦即開始寫這篇夢文。 客廳內有一大堆的雜亂東西堆在那裡,昨天剩下的水果,盤子,他用過的茶杯,還有一半沒有喝完的咖啡,和剩下的啤酒。 我又收拾臥室。 昨天上午Joe夫婦把木床弄好了,我把床單找出來,將它鋪上。 把客廳的毯子放入床上,收拾完後,稀飯早已煮好了。我泡了茶水,把前天晚上加入肉片的麵包拿出來,它再不吃要不新鮮了。 把廚房內的碗盤清洗出來。 拿一些麵包給小鳥吃。前陽台上還有昨天的麵包。冬天過了,四處有新鮮的食品,遊人很多,到處飯店都滿座。小鳥覓食方便,就不來前陽台吃剩下的麵包。 我這樣許多每日的雜事辦完後,現在已經近9點。S還在樓下,沒有上來。 昨天我們出外,他太累,幸好搭乘計程車返家。那時到家是下午5點。我們12點出門要寄掛號信件 在外面很快就過了5個小時回家後,他上樓到客廳,又有不少的各種新聞要看,電影要看,所以昨晚又弄得很晚。 今天的天氣烏雲和太陽交雜。 我整晚的夢境,是在睡前看到了在blog上的發佈英雄和在英國的palast牆上的紀念人物,以及Jacob的天梯,和S跟我講建築師寄來的圓形建築的藍圖。這些當天的一些事情,紡織成了這樣的一個一個英雄和梯子的夢境。 從之前寫,已快到9點,現在已是9點半了。 每天時間就是這樣的不經用,記載下來這時間的飛逝,和一些情況,可看出人的一生是太容易的飛逝掉。 想到殷海光教授說的一句名言:我們有,而且只有這一生,這一生很容易浪費掉,尤其是在此時此地。 又想到蔡元奮教授研究的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video,以及我們認識六年間的通信信件。真沒用想到他比我年輕卻在2019年過世,為他編輯的《種瓜得瓜》,以及寫時間的《時間的影子》,即使《一夢十年》《夢》等的出書,都是涉及時間的問題。 而這些時間,都是在每個抓拿不定的「此時此地」中消失。 這是此夢對我的提醒和指示——人生什麼都抓不住,但是此生要盡心盡力,要多感激,積極的把握住能夠把握的每分每秒,留下立人利人的事蹟,這是對上天、天理、祖宗、的效法天理天道的回饋。虞和芳26.4.24.Malta上午9點5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