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去寄信後到對面午飯和購買雜物 虞和芳 27.4.24.發佈 26.4.24.記載,

去寄信後到對面午飯和購買雜物 虞和芳 27.4.24.發佈 26.4.24.記載, 本來打算週三去郵局寄出那封掛號信。週三天氣不好,臨時取消。昨天Ca來打掃,Joe夫妻來看床的倒塌的情況,我們留在家沒有去郵局。 我們講好今天寄出那封給Faruggia的掛號信,裡面有兩張支票,和申報簽名的馬爾他報稅申報單。這些信件在週二晚上S已給F用網路郵電寄去。 今天的天氣不錯。 郵局是下午一點關門。 我們12點才出門。路上S行路不方便。當他在海邊路上的椅子上休息到近12點半。我擔心會耽擱郵局的這封掛號信。我要他慢慢來,不必急,我先走把信件寄出。問他我們在哪裡相會,他回答就在郵局。 我到郵局後,寄走了掛號信件。是一位男士來處理此事。 問他何時此信可以寄到。他說明天,馬爾他的信件次日即可到達。 於是我就坐在郵局的椅子上,清理我的皮包,找到了上次出門帶出去的馬爾他的60+的卡片,在那個黑白相間有一個小的動物纏在上面的包包內部。 S抵達,在郵局的架子上,拿了兩本記事本,幾個原子筆,和一個膠管,把他的帽子邊緣黏起來。那根袋子,兩次掉落,被路人發現,拿給他。這個帽子是純巴拿馬手編織的帽子,相當的貴,S想要,我們就買下。 這樣我們出門經過那座回教國家的American University,是以美國系統在馬爾他的第一座大學。 這大學翻修的非常的好,有圖書館,可是幾乎看不到學生。 我們到達以前唯一還存在的那個Sotto Vento餐館。 他叫了豬排,我叫了Panne麵,吃的很飽,還剩下一半。我們打包帶回家。 當我們經過一個教堂,要到城中心的Bandclub和旁邊的Ironmongray。但是不准走教堂旁邊的近路,只有進入教堂的人允許進入。這時S就去捐款樂捐,於是我們得到每人手上的一個紅色手腕環和一個印的教會小冊子。走過教堂時,又經過一處,那裡也有人看到我們手上的紅色條子問,我們還回教堂?它到晚上7點都開。這樣我們准許經過這個近路到對面的出口。 S說這是一種Raub-ritter的作風。 到了那個Garage Ironmangry,一位女士走過來,我問:妳是Maria? S事後就開玩笑的跟我說:我們先要付錢,之後看到了Maria。 當然這個笑話,只有知道它的半諷刺的幽默,才能知道其中的意思。 S跟Maria先訂了卦那個大油畫人像的鏈子,它只是如鐵絲模樣。就說他去Bandclub等我訂完別的貨後計程車來接他。Maria說,今天不管送貨,因為公司不再經營計程車送貨上門的這項工作。S問她可叫一輛計程車?她說這個沒有問題。於是S離開,就去Band club 喝飲料。 我跟Maria繼續訂購貨品,她沒有那種圓形從上面熱的烤箱,我說以前跟她訂過的這種烤箱壞了,我們需要再買一個。她說沒有這個烤箱,但她可以去訂購一個給我們,週一或週三送貨。我們購買了熱水瓶,幾個儲存碟,和卦油畫的鐵絲鍊子,不過至少完成了這幾件事。 她叫計程車,是她先付款,計程車,很快就來。所以不能去bandclub接我們,我們得要到她的店舖去,她隨叫隨到,只要幾分鐘。這是跟北京時的情況類似。台灣來遊學的人,很快就知道了,這是網路訂購計程車。 Maria 說,下週三可以自己送貨,以後訂貨,先跟她訂好我們要的東西,到她安排好了送貨時間,她才能夠送貨。 當我問她,在Pandemic時候是否一切都改了?她說至少她能夠存活。我問,以前她的店舖是否是中午休息。她說是的,而現在改了,午間中間不休息,而是從早忙到晚,生活是很辛苦。 真是,世界都變了。尤其經過pandemic,變化太多了,而且正如Jane所說,犯罪更層出不窮,因為馬爾他接受了很多黑人。其實不少黑人都有工作,Jane說馬爾他的年輕小孩,不少吸毒,造成父母管不來的許多的青少年犯罪。 總之,世界人心惶惶,犯罪都是指責別人,宗教的信仰減少,人們的價值觀改變,追求自由,但是不懂自由的真正意義,自由有代價,要有責任感,責任心,良知良能,不是隨心所欲,只顧當前,只顧自己的私慾,自私自利,不願意負起自由的責任和代價,最後受害的還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