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每天都有許多要辦的事 虞和芳 9.2.21.發佈

每天都有許多要辦的事 虞和芳 9.2.21.發佈 又是一個半夜就起來的開始。 早上起身上浴室,之後看了時間是四點。還太早,我又上床睡覺,可是睡不著。 沒有多久,感覺他上樓的聲音,那還是很早,我仍舊躺在床上。 可是就是睡不著,想到那家為我們五年半前做申請長期居留和報稅工作的公司C,又寄來一個一千多歐元的帳單?為什麼? 這個公司的帳單,我們全部付清。 去年申請的居留延長,不但沒有幫忙上多少忙,還做倒幫忙,說它有問題,要請律師去辦,必要時,吿到法院,要我們先付一筆律師的款,這是額外的費用。 去年11月,那天A小姐突然出現在我們去移民局通知的日期和時間。移民局要照相,並做延長居留卡片的最後確認。她跟那裡的職員說了一堆馬爾他話,然後說,我們提供在馬爾他2020居留6個月以上的證據不足,要補上。 我說證明中,有銀行水電,電腦網路的消費,怎麼還不夠。A說,這不足以證明我們是住在馬爾他,可以請人從銀行處理。我們說,在德國購買食品,付了款,並把收據拿給她看,她說,那不足以證明,那收據是我們的購買。我說3月我去看牙醫,我還去德國領事館申請護照,那裡給了十年的新護照,並給她看,那個新護照,這都說明我們在馬爾他居留多於半年。這德國護照的延長,就是證據的。她卻回答,德國領事館會給假證據。 聽了這個話後,我們知道,她不是在為我們的情況照實的說話,而是為把事情弄的複雜,來收取更多從我們這拿到不必要多餘付款的利益著想,這是要找出我們無以證明的各種原因。之後她就遊說我們要多付款,由公司的律師來處理此事。 我們拒絕由他們來處理。我們自己去辦。 我們在2020年,從三月起,訂購食品都是付的支票。既然收據這不足以證明,我們就請公司把我們訂貨的收據,以書面出證明,同時此金額支付的支票和從我們銀行扣款的證明,自己寄給移民局,這樣在今年一月,得到移民局通知,取到長期居留五年的延長新卡片。 若是我們讓此公司律師跟移民局理論,吿到移民局,會把事情弄僵,這樣跟馬爾他政府作對的人,是不受歡迎的。 於是我們決定自己來辦理,不必透過這家公司,如此這樣不但又要付高價給公司,反而把事情弄糟。於是決定把付稅報稅的事,也自己來處理,不必費兩道手續,透過公司,轉來轉去的辦理。 這些事情在心中,就乾脆起身。 他坐在客廳書桌前,說才4點三刻還早。我說他也起身工作,我事情多也就起身。 我先收拾工作小桌子上的東西,把眼鏡,電腦用洗臉的紙浴巾來擦洗,那個浴巾很不錯,不但有消毒的作用,還真是有清潔的作用。隨即拿它擦洗桌子,然後我把工作抽屜內的東西整理出來。 找出昨天打印出來馬爾他稅局收到付款的收據,和銀行三張支票付款單,打印出來的文件。這樣是做準備2020年報稅前繳交預付稅款的工作。 我夜晚夢到一些,現在記不得了。 到7點半,我下樓去整理塑膠垃圾倒掉,他弄早飯,炒蛋。 當我拿他的啤酒和兩瓶水上樓時,他大叫,要我快上樓早飯。 他炒了蛋,兩人吃得飽飽的。飯後他下樓工作。 現在是8點三刻,我要開始繼續寫希臘神話書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