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早上摸黑的上樓 虞和芳 28.2.21.發佈

早上摸黑的上樓 虞和芳 28.2.21.發佈 還是半夜,我被蚊子咬醒,外面月亮還很明亮,想到元宵節,該是今天? 他這幾天都是很早就起身,可是他在今早仍在床上。 我進浴室看鬧鐘,還不到清晨四點。 既然已經起身,我就乾脆上樓,要寫下夢到的事。可是走出樓下臥室的門,打開樓梯電燈時,沒有電,它不亮,我想也許是燈泡壞了,又試著打開另外一個燈,那是他工作室外面的燈,也是不亮。 這時我知道,是總電源沒有電。這只有兩個原因,我想是Senglea地方的電源出問題,還是自己家中?因為昨晚我11點下樓睡覺前,關上樓梯的燈時,一切都好好的,這麼思索時,認為是出於Senglea地區的電源問題,而不是家中的電源。 本來想到樓下冰箱拿麵包,和再拿兩瓶2公升的塑膠水,但是想,沒有電燈,摸黑到樓下,也不好,就在黑黑的情況下,摸黑上樓。 沒電,沒網路,不能夠打電話,因為它是跟網路連在一起的,那麼我不如就還是在樓上的臥室再上床睡覺,到底還是很早。 我把那裡床上的蚊帳掛起來,那裡只有一床被子,一床厚被子我拿到樓下的臥房床了。 於我穿上厚毛衣就打算在樓上的臥室床上睡覺。在床上。 我在思索,沒有電源,沒有網路來往,該怎麼辦,這樣股票市場行情,有關中國跟國外的行情,Schweckhausen的情況,那裡的匯款等等都沒法進行。心中感激一年來,我們在有電源有網路的情況下,能夠做到不少的事情。 又想到,要設法在沒有電源沒有網路相通的情況下,如何來跟外界相通,那麼只有靠手機。我們有三個手機,可是我們卻並不知道,如何的利用它,這是自己的沒有把它當作一回事,所以儘管有它的潛力用途,卻變成沒有發揮它的作用。至少它可以打電話給Joe,知道馬爾他電源的情況。想到如何改善我們的情況,如何學習使用手機,否則買了它,等於沒有買。 正在思索這些事情時,聽到電腦電源來的聲音,之後是印表機電源啟動的聲音。我想,很好,總電源來了,可能是Senglea趁著天黑時,在修理電源,它通了,真好。 這時我起身,趕快把熱水燒上,至少有熱水熱茶可以飲用。 這時聽到他上來的聲音。 他說,他把家中的電源打開,因為家中沒有電,他下樓看到有路燈是亮的,這說明電源出在我們家中。 他打開大門,讓外面的燈光進屋,這樣他打開管電源的門,看到那裡電表的開關,把電源打開,這時來了電。 他看到在底樓那個大畫像兩旁的燈是打開的,他覺得很奇怪,把它關上,這時那兩個燈的開關就壞掉,不能夠用。 他得出結論,有人半夜進入家門,打開那兩個燈,我們要嚴加防備,不能夠讓外面的人進來。但是誰會在半夜進來?只有兩位J有鑰匙,他們沒有必要進來。 這個假設不成立。 他說半夜一點他上廁所時,就發覺沒有電,但是又回床,繼續睡覺。 換言之,我11點下樓睡覺關燈時,一切正常,電源是在半夜11點到一點時,就沒有電,保險的按鈕就因為短電而自動關上總電源。 那麼為什麼當他打開電源時,是那兩個牆上掛燈亮起來,他關上它後,那Schalter就壞了?這其中是一個問題的癥結? 可能是那裡潮濕影響Schalter。 無論如何,這不是外面有人進入,而是家中潮濕,影響到電源自動關閉。 我們得要重新處理電源,而且想到Schweckhausen的電源要重新換過,那裡牆和屋頂所有的棟樑都是木頭,若是電走火,就會引起火災,太可怕了。 這是英國Windsor Castle 走火,燒毀百年來屋頂的原因。 這是所有古代的建築著火時,可怕的後果,不能不防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