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夢到跟葉嘉瑩教授在講金蘋果的故事 虞和芳 11.2.21.發佈

夢到跟葉嘉瑩教授在講金蘋果的故事 虞和芳 11.2.21.發佈 幾天來我在追憶一個夢,一起身就忘記了。 今早在我半夜起身又在床上繼續睡,出現跟葉嘉瑩教授在講金蘋果的故事,這時猛然想到這就是我幾天來一再追尋,又消失的夢境。 很高興,就又起身將它寫下。 夢中出現葉嘉瑩教授,好像她在講桌上,後來我要跟她講金蘋果的故事。 這故事跟希臘神話中,特洛伊戰爭起源有關的金蘋果的突然出現。 這是偶爾看到,Hercules要求預言家說出,如何取到金蘋果。 Hercules大力士,為什麼這麼做?他要金蘋果做什麼?這跟特洛伊戰爭有什麼關係?這件事情是發生在此戰爭之前,還是之後?按照推理,是在特洛伊戰爭之前。 我在編輯希臘神話,此事一定也跟這個希臘神話故事的編輯有關,要不然不會今天以這個忘卻的夢境突然又這麼的出現,使我回憶起幾天來追尋醒後又忘記的夢境突然出現。 等會我就來找尋Hercules和金蘋果關係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