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

夢到讀閱和複製一篇希臘神話的文 虞和芳 15.2.21.發佈

夢到讀閱和複製一篇希臘神話的文 虞和芳 15.2.21.發佈 夢中我讀到一篇很不錯的希臘神話文章,在複製它,可是意味到這是夢,所做的複製工作是徒勞無功,不如起來寫下有關此文的特殊情節。 可是醒來,只知道有這麼一件事,至於是哪樣的內容,記不得了。 起身後,天還是黑黑的,一夜風刮的很大,在室內聽到呼呼的風聲,從晚上開始,幾乎一直颳風到清晨。 不久天逐漸變亮,看到一堆堆的黑雲,我拿出手機照相,這時那些黑雲被出現的太陽照射,變成白色的雲彩,我拍下幾張。 我在思索,到底我夢到了什麼?是哪些文章? 我看到遠處洋洋無際的大海,風大,海無邊,海面上沒有一艘船隻。 想到希臘神話中那些英雄們的事蹟。古代的英雄,都是解除人獸毒害,或是參與戰爭,如海克利斯的12項工作,Peseus的除害。他們為人類解決別人解決不了的問題,造福人類,這是人們懷念他們,感激他們,傳頌他們英勇事蹟,而傳承不朽。 很可能就是看到一篇有關英雄們的記載。 這個夢境提醒我,要專心一致,積極的編輯這本書,不可加入太多的資料,要清楚明瞭,讀者看了後,有所得才行。 昨天我在編輯一位十字軍的英雄“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的軍事領導人Gottfried von Bouillon ”所參考的資料內容,雜亂無章,盡是一些沒有什麼代表性的小事情,弄成認不清什麼是他特殊之處和貢獻,花了好幾個小時,不但我看煩了理不出頭緒,這樣怎麼能傳遞給讀者,讓他們對他的了解。而且這是11世紀的英雄,跟希臘神話,沒有直接的關係,我不必把他納入在希臘神話書中。 在編輯此神話書時,我要牢記這一點,寧簡勿繁。 這是此夢對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