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夢中跟葉嘉瑩教授談話 虞和芳 26.2.21發佈

夢中跟葉嘉瑩教授談話 虞和芳 26.2.21發佈 夢中我們兩人面對面的談話,不時旁邊來一位女學生,告訴我們周圍發生的事情。 葉教授談到她的演講,我們都要發表文章在一個學術期刊內。 那位女同學請葉教授幫忙一些事情,她離開後,葉教授對我說,她答應為那位學生做這些事情,雖然她不應該答應的。 我說這就是當教授有時很為難的事。但是,還是得要做的事。我談到,我也是遇到學生的論文抄襲很傷腦筋,但是提醒對方後,還是如此,只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們通過論文審查考試。 但是在自然醫學研究所內,有一位學生,在國外學牙醫,後來他出國後,我是跟他通信討論他的論文。我一再的跟他說,引用別人的文章,是可以,但是要加以註明,他連這點也不接受。他說,他沒有引用別人的文章。又說即使引用,這點不需要註明出處。在幾位教授開會,審視他論文時,他人還在國外,大家無記名投票,我因為他是我的學生,雖然他的論文,並不如理想,我還是投票通過,但是別的教授投否決不通過,我是唯一護衛他的教授。這樣別的教授全部反對,以致他被當掉。我說,他只要刪改一些,再度呈上,他卻把這件事,就發洩在我身上,攻擊我,說他要換另外一位別學校的教授,做為他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弄成我幫忙他,反而成為他恨的對象。後來他放棄南華大學的碩士,中途而廢,實在可惜。 還談到她來台灣,開國際漢學研討會時,兩位學生在機場送花,她接過花時,一位幫忙她拿她的皮包,然後那位就失蹤。她的加拿大護照和信用卡,以及錢都遺失的事,她來台灣卻遭受到這場無妄之災,很是氣人。 真是每位教授有他的苦衷。 又談到葉教授寫的要發表的文章,我也送交兩篇。她說只能刊登一篇,我說沒有問題,另外一篇不重要,可以取回。 當那位女學生再來時,我交代她跟編輯說,只要刊登我那天演講的文,另外一篇就刪除。葉教授這時說,兩篇都很好,都要刊登。 這個夢,是第一次我們站在一起作為同是教授的身分,平起平坐的來談話,雖然以前我是她的學生,因為我旁聽她的課,那時我為學生,她為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