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網路的冒名文章 虞和芳 19.2.21.發佈

網路的冒名文章 虞和芳 19.2.21.發佈 網路不只是有冒名的文章,還有更多錯誤的信息。 曾讀到一篇統計網路有70%-80%的文章不可相信,是假消息,無事生非的文章,煽動性的文章。 下面是回覆一位友朋寄來的一篇說明《我的傻父親》 費玉清 (冒名)的信函 感謝寄來這兩個檔案,說明《我的傻父親》 費玉清是 冒名的聲明。 在我讀過《我的傻父親》此文後,馬上去查維基上的費玉清生平,裡面提到他的父母: 個人生活[編輯] 費玉清畢業於銘傳小學、永春國中、協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汽修科,在家中排行最小(第三),姊姊是釋恆述(前藝人費貞綾),哥哥是藝人張菲。父親張舞曦為安徽桐城人,曾於2009年獲選第35屆「全國模範父親」,於2017年9月21日病逝,享耆壽96歲。母親譚秀霞是湖南安化人,於2010年7月17日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壽85歲。 費玉清曾與婚姻擦身而過,在二十多歲時認識一位日本演員安井千惠,1981年雙方在台灣舉行過訂婚儀式;但費玉清到日本拜見女方家長,因女方家長希望費玉清入贅因而婚事作罷,從此費玉清便不再有結婚的念頭了。 ————- 因此我認為《我的傻父親》 費玉清 此文,是文學作品,不必跟事實相符合。 記得曾讀到一篇李家同在網路上瘋傳的一篇文,寫他是被母親遺棄,送到一家修女院,在那裡長大的故事。而他的生母也讀到此文,兩人還談到那篇文章。 您寄來的兩個網路連結闢謠的內容類似。 “談到小哥近況,奚宜表示,因為疫情關係,農曆年小哥怕人太多,都沒有出門,之前人少時還會到郊外走走。過年期間小哥依舊關心流浪動物,會到偏遠山區餵流浪狗,奚宜說:「平常上班日,那邊有工廠的工人會餵流浪狗,但過年沒人上班,小哥就會帶著狗罐頭去餵,過年餵了幾次。」(李志展/台北報導)” 這兩篇報導沒有提到,“費玉清已經出家多年,法名恆述,這是衆所週知的事” 只有您朋友考證: 朋友考證: 這篇文章應該不是費玉清寫的。故事不知是否有所本,可是費玉清只有一個姊姊費貞綾,終生未婚,未曾生子,已經出家多年,法名恆述,這是衆所週知的事。 此文最後“談到很奇怪的網路世界,像 wild wild west, 弱肉强食理所當然,没有規則信義可言的地方。”,這句話,可圈可點。 感謝您寄來許多的資訊,而且認真的實事求是。 祝福 安康虞和芳19.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