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飯間所長說的話 虞和芳 29.4.21.發佈

飯間所長說的話 虞和芳 29.4.21.發佈 下午一點我才去餐廳午飯,因為給S打電話,要他12點去餐廳午餐,從12點起就跟他聯絡,他在家,卻不接電話,到近一點時,還沒有聯絡上他,我即一人去餐廳。 在那裡遇到所長。 他說: 「我打電話找妳,沒有找到,原來妳來餐廳。」 我們坐在一起,他要提談的有三件事: 移民署最新消息,明年起要招200名職員,這是對歐研所畢業的學生,一個很好的機會,若是歐研所能有一些學生考上,對招生的言宣廣告,很有益處。他的著想,是歐研所給學生出報名費,這樣也許學生會願意報名參加,不管錄取與否,這是一個機會。大學裡還沒有移民系,歐研所的學生很適合這種職位。他要淑娟通知所有的畢業生,我說我可以跟宏志,康寧和列夫聯繫。他說他已經跟列夫提過此事,列夫現在來接他和送他去高鐵,每趟350元。 11月8日的座談會,他跟陸委處說,要租一萬元的大會議廳,對方回電說,這次的補助取消。所長說,不知是否是從5000元的補助,改為一萬元所引起的結果,還是另有原因。他主要的事,是要借這個機會,讓學校多一點收入。 我說,答應的補助怎麼能收回,若是這是一個原因的話,那就改為5000的租金,租C334的房間。 他說,他想想,學生這一陣子安排開會的事情太多,而且拉學生來聽演講的事會有5次之多,耽擱他們正式課程的時間太多,也不大好,所以這個座談會取消。 下週二,Slovac的院長和教授來訪。他說Slovac拒絕支援希臘。我說,昨天晚上議會通過,所以Dax股票升值。他說台灣的股票還是沒漲。 他說他還沒有讀到Slovac通過支持希臘的這個消息,他很奇怪,我們怎麼對此很靈通。我說我們很關切歐洲方面的發展。還說我昨晚將前德國總理Helmut Schmidt有關希臘和歐元的問題,發表的言論,翻譯出來,弄到半夜11點,為週三的演講做準備。 下週二來的兩位,一是社課院院長,是女性,另外是一位外事部主任。他們明天到台灣。他要信義週一帶他們參觀雲科大,招待住在那裡;週二下午來歐研所演講,1點半到3點,之後去見校長,然後送她們返回北部。我說那個時段我有課,可以中途不下課,然後早10分下課,2:50分去201教室會見大家。 所長很熱心,處處為學生和學校著想,有時會遇到一些挫折,如陸委會取消補助。南華有這麼一位熱心的院長,是一件幸事。 13.10.11.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