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談到柏楊 虞和芳 15.4.21.發佈

談到柏楊 虞和芳 15.4.21.發佈 正雄: 感謝來函,和寄來你台南同鄉,陳添壽教授的臉書。 我怎麼會怪你多事,感激你還來不及呢。 讀到轉寄來的那篇文,裡面還提梁上元,她是一位才女。寫過一首二十世紀長恨歌的詩,是以古詩形式寫的,非常的感人,寫柏楊入獄的情況。 跟上元通信數載,兩人無話不談。記憶中,被柏楊譽為中國原子能之父的孫觀漢教授,將他和我的通信不時也給上元一個副本。那時我們這群柏楊的未曾謀面的人,形成一個小群體,大家都有同一個希望,柏楊早日出獄。柏楊出獄後,上元編寫一本《柏楊與我》的書,陳添壽教授也曾在他的臉書提到。 此後大家雖然還有聯繫,逐漸的各奔西東。後來上元離婚,她的第二任夫婿是一位非常虔誠的,好像是信仰真耶穌教的教徒,他們一塊出國,彼此就失去聯絡。人生的境遇非常的奇妙。 陳添壽教授還提到: “回想我的青少年時期,因為喜歡閱讀胡適、徐志摩、覃子豪等人的詩,也因 結識了台南鄉親詩人正雄兄,幸有《曙光文藝傳奇》機緣,得讀虞和芳〈哀悼 胡適之先生〉詩,進而檢視《柏楊65:一個早起的蟲兒》書,更勾起我重溫《輔大 新聞》的一段往事來。(2021.04.14)” 是的,《曙光文藝傳奇》對許多的作者,讀者都有很大的影響,這是你創辦此雜誌的不易,和辛苦堅持的功勞。 再度感謝你的功勞,和寄來陳添壽教授的臉書此文分享。 祝福 安康 虞和芳,15.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