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夢到由繁變簡 虞和芳 11.4.21.發佈

夢到由繁變簡 虞和芳 11.4.21.發佈 夢中有很多編寫的文章,好雜亂的在一邊,我感覺到很困難著手進行整理,它後來化成一根根具體的短小的棒子,在一個玻璃杯瓶中。這樣我一目了然,可以排列編排成一本井井有條的書目,編輯成書。 這很顯然跟昨晚我將Tantalos的維基英文家族各成員的先後名單表打下來,它有23個成員,到第五代滅亡。 Tantalos是天神的兒子,他犯下罪惡,殺死自己的兒子,剁成一塊塊請眾神來吃,要考驗眾神們是否有能力看出這是他的兒子,當時只有Demeter神因為她為自己的女兒被冥神搶劫,心神不寧,而沒有去意會到這食品的不對勁。其他的神看出破綻,不但Tantalos受到永遠的在地獄深處的處罰,而且他的後代,被詛咒五代家族中,每個家族都會有一人殺死家庭的成員,直至毀滅。 昨晚我寫了這段Tantalos惡作劇的後果,又打出來。 他的五代家族有幾位為很有名的人物。 在每個希臘神話出現的人物中,就連代有好多別的人物也出現,如父母,婚姻或是與戀人生出的兒女存在,如海神Poseidon就只跟另外一位神,至少有三千個兒子,三千個女兒,來掌管海洋河流,更不談他的其他女性生出的兒女,這真是沒法一一提及。 這半年來就為神話中這些連綿不絕的每個人物牽涉其他的人物,添加資料,弄成繁多複雜。以前訂的綱目,又添加小綱目,沒完沒了。 昨晚這個夢境給我的啟示,是一個具體表現,編述書籍和做事要由繁變簡才是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