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在洗碗時,打破一個大的玻璃杯 虞和芳 25.4.21.發佈

在洗碗時,打破一個大的玻璃杯 虞和芳 25.4.21.發佈 午飯後,人很累,我還是要把碗盤洗乾淨,把水燒開,以便有新的熱水可以飲用。 中午他來煎炸肉丸,這是上週他攪和好的碎肉,我將一份冰凍起來,昨晚解凍,準備今天中午來吃。 每天都要想:該吃什麼? 週五打算吃魚,這是天主教,德國人的習慣,週五吃魚。 可是當我週五早上倒垃圾後,打開樓下凍箱,發現裡面有一塊塊的冰塊,而冰凍的魚塊,放在很裡面,若不把外面的食品拿出來用掉的話,很難進入到裡面取出魚來,所以三餐的變化不能加上魚。 昨晚找到樓上的凍肉,它已經攪和好了,只需要煎炸就行,即將它解凍。 他要來煎炸它。我就洗青菜,弄了一大盤的沙拉,把廚房弄乾淨,這樣他工作方便。 這時他進入廚房,我離開,免得兩人擠在一間小廚房內,彼此相互的阻礙,礙手礙腳。 午飯吃的是到地的德國菜,洋芋,沙拉,煎炸肉丸。肉丸是很美的圓形肉丸,這是他重視形式,連吃飯的肉丸也是如此。他說,若是他夢中夢到Dr H來干涉他的肉丸的形式的話,會是一個可怕的惡夢。 他是很注意美觀和追求百分之百的完美。我是比較隨便,能簡單就簡單,不必追求完美。 在這點上,兩人只能夠看如何的配合。他的完美追求,有很多的好處,如一封信件,不夠完美,就不寄出,而我是講明內容,不在乎修辭,要儘快寄出,了掉一件事。 他看不慣我的作風的話,當然不滿意,我不得不改善,但是也很費力。 今天我們吃了一頓很可口的菜餚,他滿意,我也滿意,不過兩人都很費力,飯後,兩人都很累,就打著休息。 我還是要很快的洗碗碟。 可是手無力,拿起那個他喝啤酒的大杯子,它掉在那個洗碗的盆子內,就砸破了。 這是欲速不達,身體無力的緣故。 下次寧可先休息後,再來洗碗,這樣就不至於砸破杯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