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一隻山雀撞到玻璃上 虞和芳 28.4.21.發佈

一隻山雀撞到玻璃上 虞和芳 28.4.21.發佈 下午兩點三刻,他把我叫醒,說有一隻山雀撞到玻璃上,叫我快去看。 只見一隻小的有深綠色的鳥,站在窗前地上一動不動。 他說他在前面陽台上看書,忽然感覺有一隻鳥從他頭上飛過,然後聽到碰的一聲,撞在玻璃上,牠即跌落在地上,白色胸脯朝天,羽毛是黑綠色,兩腳往上一動不動的躺在地上。他過去看,看到牠的胸脯一動一動的,可能是心跳,牠還有生息。 他很擔心這隻鳥受傷而死亡,心中很是沈重。 當我在屋內往外看時,牠已翻身,只是呆呆的站在那裡,我拿華為相機給牠拍照。 過一會,看到牠的身子很快的轉了一百八十度的彎。我將牠又拍一張像。 他還是擔心牠哪裏疼痛。牠的碰撞到窗上,是沒有看見是玻璃。今天上午J把它擦的很亮,牠低飛時,就撞到玻璃上。 後來牠又擺動尾部,又轉動45度,看牠動作還很靈快,應該沒有受到重傷。 他還是從屋內繼續觀察牠。告訴我牠跳到陽台木床的欄杆上。我拿了相機要照牠,這時牠很快的就往天空上飛走了。 至少牠很快就自己又恢復生氣,能一飛就飛走。 他說,他從來沒有看到一隻鳥從他以為是死了,因為胸部朝天的躺著。這種情況多半代表會死。 他沒有想到牠由恢復健康,自己又飛走了。 鳥兒們沒有醫生,牠們只能夠靠自然給的生存本領,遇到生病或是意外,如飛行時,這樣撞到玻璃,只能順著天生的本領,躺著休息,等到身體逐漸從半昏迷狀態醒來,先翻轉身體,站起來,還沒有力量走動,在原地休息不動,然後試著轉身,一點點的進步,到可以跳到一個床邊的木梁上,大約有15-20公分高,在那休息一下,然後很快的就能展翅高飛。 這場觀察的經過,很有意思。 於是我去查德文的Meise中文叫什麼,是山雀,牠們有57種不同的種類,有些羽毛的顏色好美。牠們屬於會唱歌的鳥,每種鳥都有很別緻的色彩和羽毛。 大自然是太奧妙了,這些山雀的型態,雖然外部跟麻雀一樣,但是各自的不同色彩,羽毛的排列,頭上羽毛的形狀,比去理髮院做的髮型還變化莫測,身上的彩色比畫家筆下的彩色更優美,更多變化。 大自然的各種花草樹木,鳥獸飛禽,樣樣都是太神奇太奧妙了。更不要說人類的各種構造思維的不可思議。 宇宙一定有神明,才能這樣的神奇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