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夢到寫一首大自然奧祕的詩 虞和芳 16.4.21.發佈

夢到寫一首大自然奧祕的詩 虞和芳 16.4.21.發佈 每天我要給余處長寫一首詩回敬他,有時給南生回信時,當他以詩回覆時,我也寫一首詩回覆。 昨晚夢中我就以大自然奧祕的詩為題,寫一首詩。 這是幾天來看到友朋們寄來的一些有關大自然的video,和讀希臘神話時,看到以前人類的大英雄都是在跟自然奮鬥,殺死害人的毒蛇猛獸。人們對大自然的太陽,月亮,星星的各種現象,不但有很多的想像,還利用它們,如農作物的灌溉等等,北斗七星的航海導航,今日利用太陽能,風力發電。 許多民族在他們的神話中都有描述,如希臘神話中的宇宙創造,海神Poseidon就生了三千兒子,三千女兒,來掌管宇宙的海洋河流。此外有好多的怪物,牠們跟大自然的現象都有關,如Taiphon,毒蛇猛獸。 中國神話的盤古開天,他的眼睛成太陽,月亮,血脈成為河流,骨骼成為山川。埃及神話的尼羅河神,一些神Ra也跟太陽月亮有關。 昨天Paul寄來的觀月者,講月亮,我給他回覆一信,提到婆婆教我們的童謠,月亮走,我也走的歌詞。 我覺得宇宙太神祕奧妙了,到現在人類還在不斷的探索海底天空的宇宙時空的現象,不同的三度空間,四度空間,五度等等的時空,用物理數學來解釋,這些都是我不懂和很難想像的宇宙自然時空,生死之謎。它們我只能以想像的詩歌來形容。這就是自古以來,神話,文化,藝術,音樂,心靈探索的領域。 昨晚就出現寫詩來讚美。醒後只記得有這件事,卻不記得我所寫的詩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