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日 星期四

今天又返回到馬爾他 虞和芳 1.8.24.發佈

今天又返回到馬爾他 虞和芳 1.8.24.發佈 今天我們搭乘上午9點20分的LH班機從慕尼黑起飛。 機場中,塞滿了旅客,水泄不通。我們為了不耽擱上午的班機,都是先一天在機場的旅館過夜,這樣次日可以不大匆忙的就在機場check in。 早上我們六點就起床。我很快的洗了一個澡,7點S就去櫃檯找人,把好幾個旅行箱拿到下面,以便幫忙我們把旅行箱用車子推到機場,check in,省得我們來安頓它們。 我們早早的就到機場要check in,可是太多的人在排隊要check in,在這個等待check in 和過關安全檢查,就排隊一個半小時,這期間,我忽然不見S,我著急得很,到處看他在哪裡,在我後面,有一位60多歲的婦女,幫忙我看,問他穿什麼衣服,我說他是高大的德國人,頭髮是銀色,穿一件,灰綠色的短袖夾克。她說她住在Nurnburg。我說那她一定很早就要起身,她說是的,好的是LH有一個大型bus,當天很早的就直接開到慕尼黑的機場,送乘客來到。她打開一個塑膠盒子,裡面裝滿了各種綠色的蔬果,請她周圍的人吃,也請我吃。我拿了一塊類似黃瓜的蔬果,快吃完的時候,這時我發現S,趕快過去他那邊,告訴她,我找到了S。我很快的走到他那邊。他問我怎麼不見了,他感覺很奇怪。我說,在這些人山人海中,彼此遺失,不容易找到。 我們就繼續的排隊,S很火,插隊的人們。總算後來來了一位機場的工作人員,將插隊的經濟艙的人,和商務艙的人們分開。這樣到八點半,我們才通過安檢處,就直接去搭機艙口。那是35號,到了那裡,櫃檯的人說,我們的飛機改變窗口,要我們去查,機場出現的資料,果然從35號窗口,改到41號窗口。我們沒有時間去吃早餐,就直接去到41號窗口。這樣到達那裡,就跟登機9點10分的時間差不了多少。 飛機滿座。多半是年輕的戀人,多半是德國人。 我不小心的把一杯番茄汁打翻,空中小姐和一位男招待員,過來幫忙擦我身上的果汁和灑在地上的果汁。男招待問,是他碰翻的,我說不是,是我自己不小心碰翻了,並謝謝他們的幫忙和關切。 到達馬爾他機場,在開往機場拿行李的大汽車上,看到好幾個戀人,互相充滿愛戀,吻對方的嘴。 到了取行李處,S找到了三個大行李,我們在機場內,通過綠色的門,走出來,仍舊在機場內,到計程車處。S看守行李,我排隊等著付款後,拿付款單,有五、六位,穿著制服的人,等著單子,引顧客到他們的計程車上。有一位穿著制服,年紀比較大的人,看到我排隊,說他認識我們,我們是他的朋友,可是另外一個年輕的人拿到付款單。這位年長的人,問我們的行李,這時那位拿到我們單子的人,把他得到的單子,自動交給那位聲稱認識我們的人,那人的汽車,排在較遠的地方,這樣幫忙我們提行李到他的汽車上。其實那人根本不認識我們,他有較大一點的行李箱,他的年紀較大,別人得要臣服他。就這樣,他送我們到家。S給了他5個歐元的小費,說他能幹,有較大的汽車,就應該多給一點小費。通常我們只給對方2歐元的小費,這次S給的多。 這次出門在外兩個月,今天下午返回到馬爾他的家中,雖然很累,但是心中有說不出的快慰。馬爾他這兩個月來,比離開前暖和多了,第一次感覺到夏日炎炎姍姍來遲。在奧地利和德國各一個月中,遇到好多陰雨的時日,這次返家,看到大海依舊,風景依舊,感到親切。這時旅行在外,返家樂的旅客心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