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30日 星期五

早上5點半醒來想到的事 虞和芳 29.8.24.

早上5點半醒來想到的事 虞和芳 29.8.24. 想到我昨天在維基上看到的彭位仁中將的名字。他是威禮的舅公,即母親彭位禮的哥哥。想到這事,是因為跟潘明通信時,我提到在台大生活管理組做事很湊巧的經過。 那時教我們在大一時必選的課程三民主義,是張樂陶教授授課的,是他介紹我到生活管理組做事。 在我畢業後,他還是如往常的每天搭上班時乘台大當時提供給他的三輪車上班,在校園中,看到我,就停下來,問我可好,又問畢業後,有沒有找到事。我回答還沒有,他就說,學校剛好有一個缺,是管理外國學生,對我非常適合,這樣我就跟考古系的陳奇祿教授結緣,因為他是管外國學生的主任。 事情經過有些複雜,那時生活管理組的高組長姪女已經得到陳奇祿教授的簽名,要來任職。透過張樂陶教授的從中介入,說台大應該先用台大畢業的學生,所以陳奇祿教授又收回先前的簽名,重新為我的任職簽名,這樣我得以進入生活管理組做事。陳奇祿教授可能知道我在生活管理組做事的話,會受到組長的刁難,就要我在他的考古系系主任工作室每天上半天班。 那時于斌主教知道我們要去歐洲,就介紹我們德國的辛神父,和賈彥文副主教,他恰巧生病,我們去探望他,而那天正巧比利時的史接雲教授來到台灣,也去探望賈副主教,他們過去認得。史教授要拜訪台大,我就接待他,在考古系系主任的辦公室。史教授說,我學文,去比利時的魯汶大學進修最合適,他可以為我申請到教會的獎學金。果然史教授很快就為我申請到了獎學金,而我沒有得到德國的簽證,這樣就去比利時求學。我到達比利時,未婚夫加利到比京布魯塞爾來接我。他住在魯汶的Foyer Chinois,在那裡又認識謝神父、韓神父和一位王神父,王神父後來去德國進修。謝神父後來到輔仁大學教法文。我畢業後,打算出國到德國,因為未婚夫加利,得到德國DAAD奬學金留德(他父母是留德的,母親為彭位仁中將的妹妹,送他們到德國留學),準備留學德國。我們停留在台北期間,我在校園內走時,恰巧遇到張樂陶教授搭乘的三輪車,我到比利時留學時,認識那裏的留學生大錢、小錢,他們的姑媽在比利時得到化學博士,跟比利時的一位醫生結婚。在二戰時,比利時被德國佔領,錢姑媽認得佔領德國的軍事長 von Falkenhausen,那時比利時反對德國的佔據地下組織,有年輕的愛國志士被判死刑。錢姑媽去營救他,此事還拍成電影。可點擊 Alexander von Falkenhausen將軍跟中國人的關係 虞和芳 30... 大錢小錢和他們的姑媽錢秀玲 虞和芳 25.10.19./30.8.24,發佈 希臘神話中的Abas 國王 虞和芳 29.8.24.發佈 在比利時,還認得席慕容,她那年得到魯汶大學藝術系第一名的成果。她的丈夫是我二哥虞和允的東海大學化工系的同班同學劉海北,他的姐妹是天主教的劉河北修女,以中國畫來作畫聖經的故事有名。 世界可說很大,而另外一方面,人和人的相識又這麼的湊巧,只能以緣分來形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