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

在德國租用旅館類似公寓式的房子經驗 虞和芳 28.8.24.發佈 我們住在Max Emanuel旅館已三個多月了.這是一個帶厨房,類似公寓式的旅

在德國租用旅館類似公寓式的房子經驗 虞和芳 28.8.24.發佈 我們住在Max Emanuel旅館已三個多月了.這是一個帶厨房,類似公寓式的旅館。屋裏的靠椅,非常不結實,連接靠背處只有快要扯斷之一根藤子相連. 我們想,不提醒旅館修理,靠背總有一天藤子撕斷而壞了.於是通知櫃檯,請派人來修理或換一張椅子.她說Housekeeper(以後以H來代表)管家會來看屋子. 那時約上午十一點半. 既然有人H要來,我就將屋子清理了一番,尤其是廚房,將所有碗盤全放進櫃中,以候H之來臨. 到了下午三點半還沒人來,為了等他來,連午飯也沒煮,不願正在煮飯或吃飯時H敲門進來,擾我們吃飯的安寧. 於是我打電話到櫃檯,問H什麼時候來.對方小姐說: “不知道.” 我問: “今天來不來?” 她說: “我不知道,今天不去的話,明天會去.” 我說: “能不能約個時間,讓我們知道何時他來,好作安排,不致任何時刻受干擾?” 她說: “不行.H不能訂時間,他有空就來,沒空就不能來.” 我問: “難道今天不能來?若不能來就說定不能來,我們即不必等他.” 她說: “可能不會來.” 這時另一個櫃檯小姐拿過電話說: “H下午曾到你們房,他進不去,因鑰匙插在房門上.” “我沒聽見任何鈴聲及敲門聲.” “那麼我再試著叫H去看椅子.” 於是又等,一天不曾再出現. 晚上我們談著這事,我們猜想,一定次日一大早H又要進門把我們吵醒.這是這種人之慣例,要試著 “吵”人後,若沒反應,就一日不再露面. 尤其這裏之H為東德來之人,我們猜想可能以前那人為秘密警員.所以他不願讓人知道,何時他來,以便他可在任何時間出現,讓別人有 “措手不及”之窘(如正在廁所,或還在睡覺,或正在吃飯).因他進不來我們之門,所以內心就不開心,不能使出他的 “無時不到”之計,而不願再來. 果然今早一大早門鈴響了一下.我因還沒換好衣服,就沒去理他. 等S起床梳洗好,我們早餐過後,S採取 “攻”勢.打電話給櫃檯. 他問: “怎麼H還沒換椅子?” 對方說: “昨天他去了兩次,沒人開門.” 他說: “我們沒聽到他按鈴.” 說完他問我: “妳聽到他昨天按鈴?” 我說沒有.昨天是的確沒聽到任何按鈴聲. 對方大概說她一時找不到H. S即說: “我們租了房間,椅子不能用,要扣除一部分房租.” 對方大概又說,一時找不到H. S說: “那你至少得說,大概在幾點到幾點之間他來.否則任何人任何時間可撞進門來,若在你私人家裏,你也不願意!” 電話掛斷了十分鐘後,H敲門,問: “我可以進來嗎?”他端來了一把很奇怪的椅子.當S指給他看,那兩張椅子很不結實後,他說: “我去換別的椅子,馬上再來.” 他將那張怪椅又拿走了.五分鐘後,端來兩張新的椅子.同時手拍著S的肩說: “正式的H不在,我只是代理之H,昨天我曾來過,但不願打擾,所以現在才換成.他頗有 “道歉”之意. 真是世上不少,吃硬不吃軟之人. 12/03/19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