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

溫故而知新的體會 虞和芳 6.8.24.發佈

溫故而知新的體會 虞和芳 6.8.24.發佈 許多過去所讀過的文章、書籍,再度閱讀,又會有新的體驗、新的感觸和新的愉悅。這是如孔子所說“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 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的第一件愉悅受益處。 最近不時的翻出以前在blog曾經發佈的短文,當我讀到五年前Daniel轉寄過來的諾貝爾得獎主談論人生的名言。讀了後有了新的體驗和愉悅。不但如此,對我還有新的啟發,這些名言的諾貝爾得獎主,每人在他的領域都有特殊性的成就,值得去探討。於是即開始了以1901年的法國得到的第一位取到諾貝爾文學獎的René Armand François Prudhomme 為題,來逐漸的去稍微認識一點他們的成就。在此要特別感激Daniel多年來,不斷的寄給我各種好文分享,增廣我的視野,美化我的人生,受益匪淺。 我們應該慶幸,有前人遺留給我們的文化遺產,價值連成的知識經驗,以及作者作家和傳媒人士的功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夢到洪茂雄老師 虞和芳 20.9.24.發佈

夢到洪茂雄老師 虞和芳 20.9.24.發佈 夢中茂雄老師來參加一個南華大學舉行的研討會,很高興看到他的到臨。可是沒有看到他妻子的出現,心中很是納悶。 我談到跟他們夫妻在慕尼黑時的情況,他們有兩個小孩,跟我們的小孩一塊遊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