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Immobilien Blasen房產的氣泡是誰的過錯? 虞和芳 30.8.23發佈

Immobilien Blasen房產的氣泡是誰的過錯? 虞和芳 30.8.23發佈 一年來,法蘭克福的房地產下降9%。 在這方面投資的人很慌忙。 過去一方面德國受到三年來疫病的影響,加上十年來利息很低,通貨膨脹也低,另外一方面,人們認為房地產是實實在在的存在,正是投資的好時光,因此大城市如法蘭克福,房價漲很多,有錢的人,要投資,沒錢的人,利息低,正好借貸來投資,所以房價一再上漲。儘管一些市場觀察者警告,這是一個房地產的Blasen氣泡,要小心,但是人們不去管它。 今天法蘭克福日報FAZ報導,法蘭克福房地產一年來下降9%,在這方面投資或是有關係的人,心慌意亂,不知如何是好。 於是S問我:Immobilien Blasen房產的氣泡是誰的過錯? 是低利息的錯?是近期利息高漲,通貨膨脹的錯?是俄烏戰爭的錯? 我搖頭回答:不知道。 他又問:要找誰治療? 我連原因都說不準,怎麼能知道救濟之方。 這時他說,要找Urologe泌尿科醫生治療。 這跟泌尿醫生有何相關?我更是摸不著頭腦。 他這時候說:這是Blasen,(德文Blase指氣泡,同時又是指膀胱)屬於泌尿科了。 原來他又拿文字跟我說笑。 我說:聽說芬蘭的人種跟匈牙利有關,這是文字學中認知出來的。聽說波斯人稱lion為獅子,中國以前沒有獅子,是從波斯人傳過來的名字,這是受到波斯語的影響。這樣說來,德國送到烏克蘭的新型坦克車,叫Haobizi這是中國的好鼻子,那麼該是起源於中文的命名。因此當我一聽德國媒體新聞報導Haobizi坦克車,就立即說,這是中國人起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