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午飯後他說沒有電 虞和芳 11.8.23.發布

午飯後他說沒有電 虞和芳 11.8.23.發布 剛洗完碗碟,要到樓下午睡,他說,電話不通,然後說,沒有電了。 我想是電腦沒有網路連線,他才試著電話,它也不通。我打開客廳的燈,也是沒有電。 他過來到保險絲處,左邊的保險按鈕往下,右邊的兩個往上。我們不知往下代表斷電,還是往上。兩邊出現的情況剛好相反。他把左邊的搬動往上,還是沒有電。 我去查廚房,應該那裡沒有問題,不會因此出現斷電。 他要我到樓下去看,studio沒有電。一樓的電表,兩個開關是往上。 總之全部房子內,沒有電。 他說今天是週日,沒有人工作,沒有原因切斷電源。 但是沒有電是事實,而為什麼頂樓的電源處,左邊往下,表示斷電,而右邊往上卻是表現沒有問題。 我到臥室躺了四十分鐘,聽到他的腳步聲音,我起身。他沒有跟我講話,後來也沒有看到他的人,不知道他何時或是有沒有來到樓上。 我到studio把上午未完成的講“跟他解釋’風’字 ”的文章寫完。整理書桌,擦電腦,做了甩手。現在是3點40分。現在apple電腦的電源是77%,下午打開時是90%。 我想我最好在沒有電源的時候做什麼? 本來想上樓跟他談週末會談。 但是上週日,建議他週末會談,他以一句:“我知道做什麼”,把我回絕掉,以致這一週,週二一天勤快,訂了飛機票、旅館,而其它的日子都是躺在床上,只有週四中午去海邊午餐。其它別的事,他全部擱置。 我也沒有去催促他,雖然他自己有提到余文堂的信件等等他要辦的事,卻也是沒有下文。 今天他的心情也不大好,跟他談到’風’字,他來人身攻擊,我結束這場談話。 11點我弄午餐,烤上雞腿,把洋芋削皮,胡蘿蔔削皮煮上,要慶幸那時沒有斷電,午餐煮熟,而且挺可口。 我想,我利用還有的電源,把blog的另外兩篇文章找出,等來電後,將它發佈後。早上已經貼上了一文“一陣風吹來”。電來後,可以專心做校正祁連山書的事。 雖然不知電源的問題是在於我們自己,還是總部。這件事也要搞清楚。若是在於我們,就得要找人來視察原因和處理。 沒有電的現代生活,是處處不方便。 ****** 下午四點多他下來跟我討論,沒有電的事,要我去問JB,是否他們有電,要找出電停的原因,是在於我們家,還是總部。 我找出那個馬爾他的smart phone,裡面還好有電,他幫忙我打開了,我給JB打電話,他說他們家有電,要我問鄰居,是否對方也有電。然後他說,他十分鐘內過來看,他不是電專家,但是說不定他能夠解決。 我要他帶Jane一塊來,我要看看她的膝蓋。 他們十分鐘後來到。 J把底樓電門打開,發現有一個黑的鍵往下掉,將它板上去,打開走道的電燈,亮了,但是不一會它就壞掉了。打開其它的燈,也亮了。 我問Jane的孫子面部如何,十天前,她得了一個孫子,來電話告知,說他的面部有些印子,我不大懂,是這麼一回事。 她解說,是在生產的時候,臉朝上,出不來,醫生用手硬把他抓出來,所以臉上有痕跡,不過它逐漸褪色,快好了。Victory因為在生產時,這樣經過兩個小時的折騰,人很虛弱。 Jane的右膝蓋腫脹,委中處有一個小硬塊。 我檢查她的情況,按壓幾個穴道。這種膝部的病變可以治療,我的一些病人情況,比她的還嚴重,多半治療好了。我建議她跟針灸中心聯繫。她問我如何跟那邊聯繫。我說可以打電話過去。 她問我,哪一位醫生好。我說現在正是新舊交接的時候,我不知道新的醫生是誰。下個周日他們請我們去參與這場新舊交接的會議,我曾經帶他們去參加過一次。 她可以問櫃檯的馬爾他小姐,她會告訴她,哪一個醫生比較適合她的病情。 這樣電他們,知道了停電的原因是什麼,J來時解決這個問題。 問題發生了,要分辨出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問題,並找尋解決問題的方法。 今天算是很幸運的打電話給J,他找出是樓下的主電表,有一個鍵往下掉,將它往上搬動,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但是問題是出在哪裡,還沒有找出來。可能是在頂樓廚房,但是燒菜時,沒有困難,而是之後S才發覺沒電。 晚上我熱湯,也沒有發生問題。莫不是烤雞腿的電爐,在取下蓋子的時候,發生短路,要小心才行。還要叮嚀他,明天開始他的值日。17.6.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