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仇恨是製造炒作出來的,溝通了解非常重要 虞和芳 31.8.23發佈

仇恨是製造炒作出來的,溝通了解非常重要 虞和芳 31.8.23發佈 接到正在馬爾他遊學的一位中醫師宏豪,有關台灣的中藥行跟老中醫,至今還是使用這種方式計量 https://m.toutiao.com/article/6777944529661067783/ 這是在我轉寄請問的古文在清末使用的記帳方法。這篇文章的報導,是對以開藥方的中醫師和對中醫有興趣的人們非常好的一篇參考文件。昨天晚上,這三位學者來馬爾他,準備了晚餐,我們一起在前陽台邊吃晚飯,大家邊聊天,談到台灣目前的情況,和德國FAZ報紙對台灣選舉總統的一篇文章。下面是我給他的回函。 謝謝宏豪轉寄來台灣的中藥行跟老中醫,至今還是使用這種方式計量。這使我回憶到小時候的一些情況。「活到老,學到老」,「學無止盡,唯求是幸」的語句。小學六年級時,就讀到這些格言。那時我們家搬到嘉義,我母親竇桂英女士,從新營台糖辦的南光中學轉到嘉義女中任教。母親要我一人,自己去旁邊的崇文小學辦理轉學手續,我不肯,要她陪,她沒有時間陪,就問:妳鼻子下面是什麼?我回答:嘴巴。她就說:「嘴巴不只是用來吃飯說話的,還用來問路,問不知道的事情。妳有能力自己去辦這件事。」 就這樣,我只好一人卻生生的走去崇文小學報到,插班到女生班六年級。那時的崇文小學教務長,蔡朝經老師,在下午放學後,自動的給我們班上升學的學生,義務的在教室內教數學,以便我們能夠考取旁邊的省立嘉義女中。 每次蔡老師來上課後,騎車載我回家,因為我家正好住在崇文校長家的隔壁。我坐在他的自行車前面的橫桿上,路上不時的我們聊天。他鼓勵我,要我寫文,以後爭取諾貝爾獎。經過他的勉勵,我上中學時,就在報紙上投稿。 崇文小學的校長,蔡朝經老師和幾位日治時代留下的老師,都很優秀,他們不時在下課後大家談話和唱歌。聽到他們唱:太陽下山,明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依舊還會開,我的青春小鳥 一去不回來。。。 在畢業時,蔡老師送了我一句話:登高山復有高山,出瀛海還有瀛海。 我小學畢業後,在中學和大學時,不時去拜訪他。雖然他對我的鼓勵,我並沒有得到諾貝爾奬,而且也不會得到諾貝爾文學獎,但是我對寫文章產生興趣,也得到過嘉女徵文比賽的獎,和不斷的繼續在寫文,出版了四十本書籍。這都是使我不忘蔡老師對我的鼓勵和感激。 那時在崇文小學沒有遇到對外省人的攻擊,隔閡,排擠和不滿。這種仇恨在台灣近四十年不同的政黨相互攻擊,是政治和媒體的炒作,以致台灣成為目前世界的火藥庫,可能擦槍走火,引起世界大戰。來到馬爾他的師生們,相處的和諧共處,多麼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