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

日誌今天上午近7點半下樓 虞和芳 17.8.23.發佈14.7.23.記載

日誌今天上午近7點半下樓 虞和芳 17.8.23.發佈14.7.23.記載 早上近7點半下樓 拿了廚餘垃圾要倒掉,同時要看Joe B的電工所說的今早7點半鐘要來,可能隨時會到。 那時我已給S弄了早飯,他要先沖澡。我就一人在後陽台上早餐。 一看時間不早了,我就拿了早點和廚餘下樓。已經快要下到底樓,聽到電話鈴響了。我想,可能是電工打來的電話,急忙放下早餐東西和廚餘奔上樓。到了樓上,電話前,聽到響第14聲,我接到電話,我報了名字後,對方掛斷電話。這會是誰打來? 我又下樓,看到底樓廚房電燈有亮光,就過去看,看到子揚教授,Joe B,和他的電工,以及一輛貨車停在路旁,要倒退。 我連忙叫張教授和JB們小心,汽車倒退時危險,司機不見得能夠看清有人在後面,造成傷亡。這樣汽車停下後,有人開始撬打,要把那個出水處的石塊搬起。張教授說他,留在那裡看守,等辦完後,我付款。 我把垃圾拿到對面倒掉。 Paul說,門前的那兩個黑色塑膠袋,今天不收走,要我拿進屋。我謝了他的提醒。 我進屋後,把大門打開,心想可能佣人會來,我到後面去觀察。我又到前門那裡,看到有一個動物進門,可能是貓,也可能是一條狗,嚇了一跳,忙叫張教授來看。 我說每人都有一些弱點,我害怕動物,一些馬爾他人害怕老鼠。 這時S也下樓,他把入門的玻璃門關起來,那裡的動物不見了。 不久Siemone來到底樓廚房門處。我要她上樓拿衣服來洗,因為前面已經弄乾淨了水的出口處,可以洗衣服了。S要她把廚房的地上清掃乾淨。 可是子揚的妻子在那裡弄早餐。 我就要她拿要洗的衣物下樓,我也跟著上樓。 付了兩位工人的工資295歐元,雖然昨天電工說150歐元,快要增加一倍的工資。 Siemone叫我到studio和小房間的窗子去看。那裡的一扇往上推的窗子,硬的鋁片彎曲折疊起來,窗子不能夠移動。昨天S已經發現。我也發現小房內的床搬到樓下的圖書室了。 S昨晚很生氣,不知是為什麼,無緣無故,把我們的床鋪亂搬移,也不問,或關照我們一聲,他非常的不滿。 中午我們吃Salmon魚。S要煎它,很可口。 對面夫婦在陽台上打掃,跟我打招呼,問電工來了沒有。我說7點半已經來了,水流阻塞的問題解決了。我謝了他們把後門垃圾拿走,因為Local Council說週四8點到下午一點,會有人來回收,根本沒有人出現。 JB電工說一點半來電話,繼續弄廁所沖水問題。 到三點半還沒有來。 S要我打電話過去,他說五點鐘會來。 他來後,把Studio的水源問題解決,來到頂樓看掛的圓形燈,他說可以用調整亮度的開關來處理,我們這,有好多的有乳白色的電燈泡。Formosa來修理的時候,說新的電燈泡,不能調節明亮度,所以換成新的不能調節亮度的燈泡,是透明的。 我問S,他決定用乳白色或是透明的燈泡。他的心情很不好,不給我作答,反而說我,要電工來管頂樓燈泡做什麼。 後來我跟此電工H去看底樓冰箱。H說,冰箱不對,凍箱不凍。 子揚告訴他,洗碗的出水孔,水一多就往外流。 H說明天8點來看。 有兩位男生來報名,明天9點半幫忙S來建Kaminzimmer的書架子。說好,一人每小時10歐元。 晚上聽到碰一聲,我往下看,聞到底樓有焦味道。我下樓去看,碰到兩位女生,她們說,是電燈泡壞掉了,張老師已經換好了。我要她們跟張老師說一聲,上樓來找我。現在已經11點20,不見蹤影。 14.7.23.信件 函君: 恭喜妳去年結婚,能否有妳的一兩張結婚照/蜜月旅行照?並請介紹一下妳的如意郎君,我們見過他? 妳婚後,12月到德國、法國跟奧地利自助蜜月旅行,實在彌足珍貴。 這次南華大學子揚老師,想妳認得,7月8日帶學生來馬爾他。 他對電腦很精通,調整修理好了我的電腦,才能夠再跟妳聯絡上。 之後還有兩組學生來馬爾他。能見到以前的老師和新的同學,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癔病期間我們都困在馬爾他,6月去德國一趟,此後可能又會跟癔病前,常去德國。 兩週前,7月1日,很高興能跟志明老師在慕尼黑機場會了一面。 想妳還在南華大學做事。歡迎妳有機會再來馬爾他或是德國古堡翻修好後,能去德國玩。祝福 愉快安康 虞和芳,Malta,晚9點15分 虞老師好: 很開心收到老師的回信。^^" 這三年在疫情的肆虐下,的確變化的很大,三年疫情的時間,久到都快忘了疫情前的生活。 反而疫情下的生活,已變成一種常態。 去年我結婚後,12月有到德國、法國跟奧地利自助蜜月旅行。 這次的旅行也特別彌足珍貴,畢竟工作後,能有這樣的長假可以出國旅遊,實在不容易。 也希望之後能再有這樣的機會,回到馬爾他看看。 敬祝 平安喜樂 函君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