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

王競和銀行李主任的對話 虞和芳 27.8.23.發佈

王競和銀行李主任的對話 虞和芳 27.8.23.發佈 王競進入到一家匯豐銀行,要求跟銀行李主任談話。 一般的人是不能隨便進入主任房間跟主任對談的。 但女秘書見王競儀表不凡,人很瀟灑,就請他進入李主任室內。 李主任跟王競寒暄幾句話後,就問王競有何貴幹。 王競也不客氣,就開門見山的說,他要借貸一百萬。 李主任問他,借貸有什麼保障? 我是百萬富翁,王競不慌不忙的回答。 你有房產?有積蓄?有證明的證件? 王競從口袋內掏出一張獎卷。 李主任說:這不是證明。 王競回答:明天開獎,我有可能中特獎,我以特價賣給你十萬。 李主任看了一下說:等明天你中獎後,再來找我。 王競說:我有先見之明,我會中特獎,而你當了主任,卻沒有我的見識,機會擺在面前,不知利用。 說完,王競把獎卷收回折疊,放入口袋,一聲不響的走出銀行門口。 主任有驚人的記憶,他記下這張獎卷的號碼,次日開獎,果然特獎就是這個號碼。 李主任驚呆了,他細細思索這件事,這是巧合?這是湊巧,或是機緣?他不相信命運,預言不可知。 他想著投機取巧的成語,又想到守株待兔的成語,還有把握時機、晴天霹靂,萬一等等的句子,最後他得出了他的結論:一分耕耘,一份收穫。他不後悔,失去這次的機會,他寧可穩算穩拿,這樣他升為主管,不愁吃穿,不必鋌而走險,一輩子戰戰兢兢的過日子。他知足常樂,過著幸福家庭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