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方才下樓倒垃圾時 虞和芳 23.8.23.發佈

方才下樓倒垃圾時 虞和芳 23.8.23.發佈 今天天氣陰陰有些悶熱,早上太陽出來,顯得紅紅大大的,跟有時月圓時,在東方類似的情況。 我燒了茶水,弄了早飯,他要在客廳茶几上用餐。 早餐後已8點,我下樓倒垃圾,這時遇到一位慧蘭的學生,她看到我手上拿垃圾,就幫忙我放到對街去回收。 這時看到宏豪在樓下客廳的桌旁坐著看手機。他問我:柏楊是誰?讀到我 他看到“虞和芳選集”中柏楊寫的序言。 他問我怎麼認識柏楊的,這說起來又是說來話長。 我說了這要從孫觀漢教授說起。他在美國出版了一本:柏楊和他的監獄。 透過他的這本書,我們通信認識。 不久學生們要吃飯,我就停止講這件事。 這真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楚的,涉及在1960年代,蔣總統要在台灣設立原子彈,請孫教授從美國回來設立原子爐的事有關。那座原子爐現在還在新竹清華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