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回函中的一段過去經驗 虞和芳 24.8.23.發佈

回函中的一段過去經驗 虞和芳 24.8.23.發佈 楊主任: 感謝您的回函。您目前在自驾休假,中國有遼闊的草原,武俠小說中,不時提及。我小時候讀武俠小說,想做俠女。1980年初,在法國購買了一座古堡 Montlaurent,離開香檳酒的出產地Reims很近,那裡有名的大教堂是法國歷史上國王加冕之地,我們自此每年寒暑假都到那裡度假,翻修那裡的古堡,除了驅車訪問法國的古城,我們最喜歡的運動就是騎馬。法國秋季收割後,農田可以騎馬,我曾想當馬戲班的空中飛人,被父母止住,未果。到了法國,鄰居的母女兩匹馬放在我們古堡內,供我們使用。有一次,在法國的原野上飛奔,大有“我欲乘風歸去”的俠女之概,可是我突然從馬摔下,昏迷。外子S從後面趕來,見我躺在地上不動,以為我摔死了,我騎的馬,在一旁悠閒的“拾穗”來吃(拙作拾穗的人生| 誠品線上) 他騎馬過來,以為我摔死了。他的馬碰了碰我,我居然清醒過來,掙扎騎上我的馬,返回法國古堡。 您能這樣好悠閒的自驾休假,在中國遼闊的草原開車,別有滋味。一定能體味到大自然的原野美觀。 上封信中您提到的折子,您在过去中医在书写剂量时运用的符号得到印证。 您還提到”若有兴趣,等我休假完,我发一个中医剂量书写符号给您。“是的,我們都有興趣,麻煩您日後轉寄。目前正是有三位學生在馬爾他實習,他們一定也會高興有這方面的知識。謝謝您。 敬祝 安康 虞和芳上 24.8.23.晚 11點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