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鑰匙風波 虞和芳 23.8.23.發佈

鑰匙風波 虞和芳 23.8.23.發佈 這夫妻是中外一對在倫敦認識的戀愛成婚的異國情侶,相處有四十年,在這段漫長的日子中,兩人共患難不知道有多少的甜酸苦辣。 這次為了一個鑰匙,兩人的意見看法不同,引起了好大的一場風波。 蔓蔓是中國人,羌強是英國人,是保守的效忠英國王室大英帝國的子民。他是獨子,很有建築設計的天份。 蔓蔓雖然已經隨鄉入俗,但是在台灣長大,接受的是中國傳統的教育。看法思想還是帶著 中國式的傳統。 蔓蔓喜歡朋友,常常他們家中,週末和假日都有不少的朋友來訪。 當親友來久一點的時候,他們沒有時間陪的話,就把家中的一把多餘的鑰匙給這些友朋,方便他們的自由進出。 這次又來了幾位蔓蔓朋友的小孩來訪問。這些上大學的年輕人來拜訪他們,蔓蔓當作自己的小孩,照樣要把一把鑰匙交給他們用,而這次 找不到這個第三個鑰匙,蔓蔓就請羌強暫時把他的鑰匙交給這些年輕人進出。 這天羌強要出門,跟蔓蔓拿鑰匙。要蔓蔓跟他朋友小孩去要回鑰匙。 蔓蔓說:你需要鑰匙,你可以跟他們要回。 羌強不肯,要蔓蔓把她的鑰匙給他。 蔓蔓拿出一堆鑰匙,跟羌強說:這裡面就有大門的鑰匙,你找出來就行了。 羌強說:妳不肯把妳的鑰匙給我,就代表你不信任我,我不是這個家庭的主人。這個家庭我白花心血來設計了。妳這個人怎麼能夠這樣的對待我,抹煞我對這房子的貢獻,這簡直不知天高地厚,不把我看在眼睛裡。 “你說到哪裡去了,鑰匙跟這些不相關。鑰匙事情小,可以去複製一把,幹嘛說成這個樣子!” “妳講話小聲一點。” “你自己先把說話聲音放低聲一點,再來說我。兩人幹嘛為鑰匙這點小事辯論來辯論去。”蔓蔓說。 “是妳在辯論,不是我。” 蔓蔓看羌強的那種語氣,很不和善的處處逼人的語氣,就很生氣,即離開不理他。 過一會羌強過來找蔓蔓又理論,說對他來說鑰匙的權利,就是代表他是房子的所有者,她不交出她的鑰匙,就是代表,她不承認他的所有權! 蔓蔓說,他們溝通有困難。 羌強說,他說明了他的立場,蔓蔓不聽的話,就代表她是不可以理論的人,兩人之間沒有再相處下去的可能,這是一場毫無意義的生活。 蔓蔓見他這樣的來跟她鬧,就氣得很,她打自己的嘴巴,打自己的胸脯,說:好,就算我說錯了話,我該打,我該揍。 羌強說“妳是一個瘋子,我們倆人這樣只有分手!“ 這時有人敲門,蔓蔓就離開去開門,原來是一個曾經幫忙他們打掃過房子的夫妻。 客人離開後,羌強陷入憂鬱中。蔓蔓捶打自己胸脯和雙大腿的地方很痛,但是還是得忍住自己的痛苦,設法安慰羌強。 蔓蔓很傷心的想,這種婚姻還能維持多久,遲早兩人會為一點小事又鬧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